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開了MeWe

我想了又想,到底為甚麼要開Facebook,又到底為甚麼要開MeWe。記得當年開Facebook 時是 2007年,我剛剛開第二家公司,當年與Partner 走在深水埗的街頭,我一邊走,他一邊說「facebook 沒有打廣告,但卻在美國有上千上億的人加入,那時仍不流行,但相信總有一天會到香港」

就是這樣,我便開始打開 facebook,並且使用 facebook 作為公司的主要推廣渠道。

當年(2007年) 我的小貓咪「小白」,很愛陪著我工作,背後的畫面便是當年的 facebook 畫面。我當年一天到晚都在 facebook 上。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工作 / facebook 束綁著,因而忽略了身邊家人的人。當年的情況比現在嚴重很多倍,而忽略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呢?

看小白這一張相片,便會完全感受到我的變態狀況。 她是嬲得不得了。

13年後的今天,想不到大家鼓吹著離開 facebook 及 youtube,大家應該最不喜歡那「演算法」。我想,離開facebook應該不會了,但是肯定會將 facebook 退至為其中一個 app / 渠道。不再是我們的主要宣傳渠道。

今年年初 Youtuber一個一個轉至 Patreon;今年年底 facebook KOL及用戶開始轉至 MeWe。若果,我將 MeWe 也視為一個渠道,心態上便輕鬆了。有一些以往在 facebook 打算做的事情,現時改為在 MeWe 去做。例如,我一直在想,到底「總有路走」是我們自己分享的 page? 還是人人也可以分享的 group?

其實,我們最想是人人也可以分享「喜怒哀樂」。太太數年前寫了一段話:「任何人都可能會遇上難熬的逆境與困局;有時候,我們都只須一句激勵人心的分享或一個笑點,彼此互相打打氣!

所以,最後我們在 MeWe 以 Group 來起步,一來免費,二來當年起步時,也是由幾人開始;現時也可以從三幾人開始,互相分享及溝通。

昨天開群,已有四人加入:https://mewe.com/join/總有路走

人多人少並不緊要,最重要是人人也可以分享「心路歷程 及 甜酸苦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