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討厭童年.......【我的童年趣事】(Liker ID: drthankyouc)

童年時代,我很討厭「童年」,很討厭一家人一起外出,很討厭兄弟們一起相處,很想離開這一個家庭。內心不知為何生出這些討厭。但又不知自己喜歡甚麼,總之,環境中只有自己一人時,最舒服。

年紀越大,回憶起自己的童年,反而越來越憶念,憶念一家人一起看漫畫書,一起外出打籃球,一起吃叉燒包「鬥多」。越來越想回到童年時代,越來越想停留在那一個時間。

年紀越大,煩惱越多,並且越感到無助。年紀輕輕時,甚麼也不用想,甚麼也想試一試。廣東俗語說「本死無大害」。

童年時有很多不同的片段,最想回到的童年時代是在七歲前的時代。那時父母仍有一家雜貨舖,我們是前舖後居,我每天的娛樂便是在大街上追追逐逐,至鄰舖玩一玩,去後街玩一玩。

我仍記得我第一位契爺在舖前被電車撞到後,契媽坐在舖前哭著的片段。我估計,我應該只有四五歲,但我到現時仍記得那晚的情境。

更記得有一天,對面街的一位哥哥,我估計他應該是10歲左右,那一隻半壞的變型機械人電子錶,騙了我去取爸爸店舖內的一個「萬能鎖」的情境。到現在,仍記得那被騙的片段。

又記得爸爸媽媽關上舖後,附近的街坊一起在舖內玩啤牌,一邊玩一邊看三級片。

最記得是當年開播「十兄弟」,因為當年有電視的家庭不多,我去了街上跑來跑去,叫大家一起來到舖頭看「十兄弟」。

事隔四十年,雖然當年只有四五歲小孩,但我仍記得當時的店舖格局,樓上的小閣樓,店舖後面的房間 及 洗手間位置,通往後門的天井後巷,與及在後門租給別人的房間。

最記得是每朝八時,家中的店舖還未開門,便會早早起床走出店舖前開電視,為的是看當時的「教育電視」,不知為何,十分愛看「教育電視」。

這一個童年是我唯一記得的開心的童年,之後,慢慢便越來越收起自己,慢慢便不喜歡身邊的所有人。但想不到「為甚麼會突然討厭這個世界」。小學時期的片段,反而是最零碎及模糊的片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