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是上杉達也。我愛的卡通人物《Touch》

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安達充老師有一套經典青春漫畫《Touch》,以棒球為主題。棒球在香港並不流行,但這套漫畫卻成為當年漫畫店租書舖的熱門。經常要預約才能租得到。

這套漫畫的主角,圍繞上杉家的孖生兄弟,上杉達也及上杉和也。

這兩兄弟都有著優秀的體育運動天份,漫畫便是由這兩兄弟與他們的知己南南(淺倉南)之間的友誼、友情及感情而構成的故事。

青年時代更因為這套漫畫而去學打棒球及學日文。而自己的性格及動靜,甚至眼神及言語表達等等。很多時候,腦海裡第一個模仿對象便是上杉達也。

我以前的行為模式,機乎完全從上杉達也抄襲複製過去。當年(30多年前)還未有Cosplay,若果有的話,我一定長期都是扮演著達也。

整個故事裡,上杉家的兩兄弟都對南南產生好感,不過達也與所有人都覺得,上杉和也與淺倉南才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對,而漫畫的前半部亦是這樣塑造。直至上杉和也因救人而出現一次亡命的意外。

從此,下半部的故事變轉變為上杉達也跌跌碰碰地,完成和也的心願。

不過,與期說是和也的心願,倒不如直接說是淺倉南的心願。下半部的劇情,從「達也是否是達也」,還是「達也只是和也的替身」。慢慢突破至「達也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和也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但達也正正相反,他做每一件事,不一定完美,甚至水準不一,時好時壞。在做投手時,隨時會投出四壞球。但若是認真Mode,卻可以投出超越和也的好球。

我的狀態經常如此,若是喜歡或認真Mode,必定會做到行業裡及工作上最好的成績。但卻又會奇奇怪怪地犯一些低級小錯誤。狀態很不穩定。

故此,在年長後,慢慢發現自己的問題,也慢慢知道如何應對這樣的自己。之後便每一段時間,為自己定一個兩年或五年的目標與及假想敵。定下這些目標後,自己便可以如「電兔」般,飛快奔跑。

正如漫畫裡的達也,向著甲子園邁進。

我很喜歡這套漫畫,縱使是三十年前的事情。因著無意間看到 @charming 的活動帖,腦內所有的回憶都一一湧現出來。包括自己中學生代,所有達也一樣的手部動作及面部表情。

漫畫佔據了我整個青少年時代,家中的漫畫書櫃,最高鋒時有數千本藏書。現時,已少看了,集中只看《一拳超人》。

很開心能參加這個寫卡通人物的活動,將腦海裡半遺忘的回憶,竟然一下子便找回來。實在奇妙。

也感謝大家看這文章,若有興趣,也可以參加,下面為關聯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