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意想不到的Matters + LikeCoin的收入 (下篇)

(编辑过)

這篇是「下篇」的原因,主要是我從「通知」中收到一位朋友的點贊,打開一看,原來是我在Matters 收到第一筆收入的「記錄帖文」 (參看: 意想不到的Matters + LikeCoin的收入 ) 。這是一個2019年12月11日的文章。那時記錄了我收到首兩天的 LikeCoin 日報,一定會嚇到大家:

這是我第一天的在Matters 的收入 : (日期 2019年12月7日)

這是第二次在Mattesr有收入 : (日期 2019年12月8日)

在剛剛加入 Matters 兩天之前,一個LikeCoin 也收不到 =_=,要待了一個多星期才有第一筆收入。

大家看到上面的報告,會否嚇一跳呢?


沒錯啊,真的只有 四位讚賞公民,便有 400-600 的 LikeCoin。不過一年前的 LikeCoin 大約是 0.1 新台幣,現時已升至 0.3x 新台幣,狀況尤如比特幣的升幅呢。

一年前的這段時間,當時大家對 LikeCoin 的運用有很多的討論,想有不同的應用場景及希望有不同的應用功能及投資方法。不過,有一類的用戶卻持著另一個看法「持有」 - 「持有 LikeCoin」便是最佳的投資方法

待了在區塊鏈內容平台幾年的時間,遇過不同的大上大落的過山車情況,可惜自己經常也像「麵咪媽」一樣,常常會遇到「高追低賣」的情境,又或者賺了小甜頭最後輸清光。幾年過後,練了韭菜心法,若真的對區塊鏈項目或貨幣有興趣,其實不用心急,未來必定會再出現合適入市的時機,甚至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出現倍數幣,不過可能不再是在比特幣或以太幣,可能有機會是大家手上的 LikeCoin 呢

我曾接觸過的區塊鏈項目主要有兩類(區塊鏈項目並不是只有兩類,而是我有接觸而已):一類好像 DOGE 狗狗幣,狗狗幣長期在首50市值貨幣,現時排在28名。只要有一個想法及概念,凝聚了一些人,便可以踏進區塊鏈領域。舉出狗狗幣為例子,便是狗狗幣確實是「一個想法」的代表,並且也讓很多人獲得第一桶區塊鏈資金,特別是大半年前「全球TikTok迷的買狗狗幣」行動,與及現時狗狗幣的升幅,相當厲害而有趣。當然狗狗幣沒有甚麼區塊鏈概念,但就算有區塊鏈概念 (其實...... 很多也只是「概念」,實際用途............. 可能沒有) 而在DEFI 出現後,有一些項目甚至只Copy 另一個項目的想法 或 整份白皮書,有的只改白皮書名字的「仿製項目」。當中,最重要是看誰跑得快 ,意思是「跑路跑得快」,與及誰成為了「接盤俠」。

另一類好像LikeCoin,持續默默地開發低層項目,並有一部份應用場景。這一類項目最主要是「誰人在持續發展低層技術」,可以是創始的開發團隊,也可以是交由社區發展,不斷將核心系統 Hard Fork 硬叉優化。

現時的LikeCoin項目,與其他區塊鏈項目比較,確實仍是「年青力壯」的當打階段,很多大家想做的事情也在研發及預備一一實現。而 LikeCoin 的實質價值,現時還未能判斷是成功還是失敗。應該要等到 LikeCoin 的大量 API 及 應用場景運作了一段時間後,與及市場的「使用者持續應用反應」,到時才知價格是否合理。因此,我也同意「儲 LikeCoin」是此刻的最理想投資 LikeCoin 方法。

我自己是「儲一半」,「賣一半」至其他區塊鏈貨幣,一般是轉為BTC 或 STEEM。

在股票市場一段時間的人,與及待在區塊鏈項目上已有一段時間的朋友,若果心態上不是想「炒幣」,而是真的看好「區塊鏈」的未來普及應用。當中最適宜的投資方法便是「定投」,「定投」即是每隔一段時間,便買入一些「股票」/ 「外幣」投資。而「定投」對於價格極度浮動的項目很有優勢,時間越長越容易貼近「歷年的平均價格」。

我不是恆常寫作的人,不過,卻喜歡在網絡碎碎念。若果有一些項目可以讓我「碎碎念」的同時,又有如「定投區塊鏈貨幣」,我會很樂意參與。來到區塊鏈年代,特別是我接觸了 Steem後,不斷會有一個觀念放入腦海之中,便是「每天增長幅度」,例如: 每天0.1% 的增長。慢慢地,我便藉此養成了習慣,甚至若有一天沒寫便覺得「虧了」。

這幾年便投入了在 Steem 項目,過程中只需要簡單的方式「發帖」,便可以慢慢儲區塊鏈貨幣。這幾年也找過很多有如 Steem 的項目,可惜不是已倒閉便是貨幣已向著歸零。當中,唯獨 LikeCoin x Matters 仍有增長,並且氣氛十分好。 (不過,最近半年其實少了很多人)

其實,定期每一至三天發一帖,結算所得的區塊鏈貨幣 (如: LikeCoin) 可以將一部份比例儲存下來,不一定要用「真金白銀」的法定貨幣投資。如此,已經達成了「定投」的原則。

「撰文寫作」是我現時發現最簡單的獲取區塊鏈貨幣的方法 (本想用賺取,但始終區塊鏈貨幣有風險,可能最後有人是虧),不用常常看著交易所價格,也不用理會「買賣升跌」。若果加入了讚賞公民的博主,在每月$5美元下,實質每年也只是投資了 60美元 (480港元, 1800新台幣, 390人民幣),依現時的 LikeCoin 價格只是相等於 5000 LikeCoin 左右。

就算不理會 LikeCoin 未來價格是上升或下跌,而單單只看現在的金額,5000 LikeCoin 基本已是每一至兩天發一帖的 Matters 博主,在一個月內可以賺得到。

在害怕高追比特幣 / 以太幣,不如就定期創作,尤如天天投資區塊鏈貨幣。我初初出來工作時,當年銀行推廣每月 1000港元定額買入「股票」,那時也試試參與。這方法確實可以讓我儲了第一筆的股票資產。這1000港元的「每月定額投資決定」,不論是當年,甚至現在,我也需要想很久很久才作決定。其實 1000港元即是每天33元,按現時 LikeCoin 價格大約是 350 LikeCoin 左右。即是說,現時我只需要天天創作 (或水文),便等同於以往每月定額買入 1000港元股票的投資情況。多麼輕鬆又愉快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