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情緒起跌與迷惘

很多人以為亞氏保加好像沒有情緒,但是實情是....... 大部份時間可以接近「零」,不過卻又突然可以「跳掣至100」。

很多人以為亞氏保加好像沒有情緒,但是實情是....... 大部份時間可以接近「零」,不過卻又突然可以「跳掣至100」。

過去一個多星期是我情緒最差的時間,每天也在高高低低的跳來跳去,我嘗試為自己尋找原因,可是卻未能發現問題,結果去了做一件令我自己很舒服,而又幫助到太太的事情,便是去了多次偏遠的護養院,送一些物資及三文治給太太。

從小我己經很喜歡坐巴士,上學放學,甚至乎溫習或者自制小遊行。我很不喜歡坐地鐵,因為地鐵的設計是讓人互相監視對方。但巴士不一樣,可以為自己找一個小空間。而過去一週,我就這樣坐著巴士,圍繞著香港南區團團轉。

一路上看到不同的海灘,行著一條又一條的山路,情緒便慢慢調節起來。

當情緒來到時,心中最想是「逃避」,故此這十年能住在郊區,完全是我最嚮往的居住環境及生活,自得其樂。 慶幸在我的同學朋輩,與及直系親屬之中,沒有攀比職業貴賤的人存在,不要然便會讓我逃避得更加遠。

過往二十多三十年也沒有怎樣去一趟的赤柱,過去一週竟然去了四次。

看上去,好像很浪費時間,因為每一次出出入入也要用上大半天時間,不過,我知道這是比藥品更有效的治療方式,讓自己可以重整混亂的思路,與及一邊行山路,一邊思考自己最近的處事問題,與及未來的打算。

或許,過去十多年都是與太太相量每一步,可是,現時卻像一雙筷子,缺了一枝,不知可以用來做甚麼的感覺。生命中,第一次出現迷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