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希望在區塊鏈內容平台,有當年今日的功能

當我登入facebook時,總會看到自己於五年前、八年前、十年前的帖。這些訊息,令我勾起很多遺忘了的回憶。例如早幾天出了這十年前的圖片:

這個訊息很簡單,但是卻是我一個很重要的工作轉捩點。本想在十年前的這個時間,放下商業社會的工作,而專心去做一些宗教及非牟利的事情,當時希望透過網絡去作傳福音的工作。當然也建了網站、建了相關的社交媒體及Youtube Channel。但更重要是,就是這一段時間,竟然讓我在網絡上認識了太太。哈~

十年過去了,當年建立的網站我也關閉了,Youtube Channel也停運作,只餘下facebook page。


今天的facebook memories更出了一張相片:

這一張「飛圖」Music Video式的相片,是我七年前放上facebook。當年今日要搬離住了三十多年的舊居,而在舊居裡尋回中學年代的相片。(約三十年前拍下)

今早看到這一張相片時,想起很多中學時代的片段及傻事。


我在2007年開始使用facebook,當年從沒想過facebook竟然可以生存這麼長時間。現時我進入facebook,很多時候都是看回當年今日所分享的內容。

我突然覺得,若果一個沒有區塊鏈永續觀念的平台也會這樣有意思的設定。

若果,區塊鏈內容平台也有長遠發展的觀念及設定,必定更有意義及意思。我會不只是「發佈文章」,更會想著「保存文章」,甚至保存記憶回憶,可能終極至「時間囊」 - 寫給未來的自己。

實在不知道十年或二十年後的互聯網世界將會變成怎樣,但是很㠻望那時Matters仍在。若有幸,未來的自己能回看到這一篇文章,也仍是會心微笑。並且不會取笑現在的我「在虛渡光陰」,與及認同我們現在做的事情「是有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