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小人物的社會服務

今天在商會的群內,有一位前輩提出「未來的月會分享,可以考慮這一位有心人,他是.......... 。」我第一時間站出來支持,原因是....... 這個世界太推崇著名人,名人做社會服務,那怕只是出一張相片用來做海報設計 或者是出席握手,已感覺做了善事。(當然,原本這一張相片,若是賣錢,若用來推銷產品的話,確實是很值錢。)

但是,其實商會邀請主講嘉賓是為了表揚名人? 為了說明商會有頭有面可以邀請名人? 還是自己想去認識這名人而參加月會? 又或者因為自己要成為名人而參加月會?

待在商會十五六年,見過大大小小的名人數以百計,也不覺得身邊有甚麼人成了名人,反而,與我一樣放下商界而去了做社會企業、社會服務、社工,甚至從政的人,不計其數。

從結果來看,大家本身的心是想在工作以外來參與社會服務,要不然也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在商會當義工,又出錢又出力又出心又出時間。我也問過很多棄商而做社會服務的朋友,他們都是被很多小人物所打動。

或者是拾紙皮的婆婆,又或者是探望獨居老人或獨居癌症病人的義工,更甚是做善終服務,陪伴末期病人走最後一里路的攝影師。

很多社會上的小人物,不是名人,也沒甚麼資源,卻默默為了一年「微不足道」的事情,全心全意,甚至用盡家財來做好事。我自己覺得,這樣的人物,更值得表揚,更值得讓更多人認識。

Source: https://pixabay.com/de/illustrations/löwenzahn-saatgut-blume-natur-827000/

這些社會上的小人物,其實就有如蒲公英的種子,他們有力量將「善」散放出去,薪火相傳。因為他們是全心全意全力全時間地,想盡方法去服務弱勢社群。

我自己,實在喜見更多這樣的訪問,而多於名人訪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