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寵物故事」透過區塊鏈記錄與寵物的故事

我自己一直很想將寵物故事與區塊鏈結合,因為覺得寵物的生命很短暫,若有一個地方能「永續」記錄主人與毛小孩的故事,對主人及小朋友都很有價值。並且,若能從中使用區塊鏈的貨幣來消費寵物物資 / 服務,將會更有實質意義。

我心目中的「寵物故事」區塊鏈社區,其實只有以下的幾點:

  1. 註冊登記方便 - 新加入的人不會感到很迷惘及煩複。當大家的錢包獲得一些區塊鏈貨幣後,之後再慢慢摸索。
  2. 喜愛寵物的創作人,攝影師,與及寵物美容師,甚至是寵物用品店,也可以在平台上推廣自己服務 或 產品。
  3. 發帖分享寵物點滴的人,可以賺得的區塊鏈貨幣;
    賺得的幣可以用來購買其他創作人、攝影師或美容師的服務;
    而服務提供方除可以收現金外,亦可以收區塊鏈貨幣;
    而獲得的貨幣除了可以在交易所賣出外,亦可以用來於平台打廣告,提高顯示率。

在思考的過程中,最難不是為貨幣創造價值(例如推出一個養寵物的遊戲,已經可以為貨幣創造出虛礙價值。)最難是將一個貨幣提交至「方便及多人使用」的交易所,並且在該交易所保持交易量,讓貨幣流通。

當想到這裡,就覺得這一件事不能自己做,要依附在其他平台上了。

在加入Steem後,我一直以為這想法能在 Steem 發生,但是 Steem 的註冊登記門檻較高,新人入門不容易。慢慢尋找其他方法及平台,甚至考慮自己建立一個「寵物社區App」,可是不知如何維持自己推出的區塊鏈貨幣、維持幣價 及 平衡收支成本。

最近,認識了 Matters 及 Like Coin,感到這個平台及模式,更加貼近自己的夢想目標。正式嘗試及學習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