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寵物故事]神犬Thank You的創作經歷

在兩年多前,初初加入Medium時,只視自己如讀者。縱使知道Medium可以獲得收入,但看到作家如雲的Medium,而我一直沒有寫作,根本沒想過自己可以透過創作而有收入。當時一直追看施典志的分享 (不好意思 Tag他,但很開心知道他加入了 Matters),其中看了一篇是他展示帖子收入的文章。他在文中表示付費會員的瀏覽及免費會員的差別「加入Medium Payment Program一星期左右的收入情形」,之後,因著這一篇文章,又因著想支持這一位追看的作者,我竟然加入了 Medium 付費會員。

與現時差距兩年多時間,今時今日的Matters x LikeCoin。我最初加入的「贊賞公民」原因,也不是為了「賺更多 LikeCoin」而是想回饋曾點贊給我的Likers。不知不覺中,第二個月的贊賞公民帳單來了,相信我會繼續加入下去。而太太 @ITC9 因為想做一年期的Like Coin籌款試驗,我也幫太太一筆過付了一年期的贊賞公民。

幫太太 @ITC9 的戶口加入成為贊賞公民的原因,我是與太太傾談過,她想透過這方法去回饋曾支持她以每日日記方式,分享整個社會服務的經歷及人和事。

老實說,我從來都沒將自己定性為創作人,但是我願意去支持創作人。支持施典志先生的創作是我加入 Medium付費會員的原因。所以,我相信,大家的創作是會令您的讀者自願加入成為「贊賞公民」來支持您。

太太喜歡創作,我初初認識她時,她的手飾都是自己創作。她的思考及腦洞比我大很多,創作空間很濶。

當我第一次加入區塊鏈平台Steem時,因為我本身沒想過自己是創作人,所以起初的一個月,我是透過搬磚文章做起步,結果,最後被列為黑名單。至今天,我在Steem的主帳號,我仍是背著這個黑名單標籤去與幾位朋友籌辦 Steem新手村。因為也想給新加入Steem的朋友知道我的一些黑歷史,與及有黑歷史也不代表不能改變及改過。

在2018年4月,Steem新手村村長 @ericet 及 村民創作了一個「畫浣熊」活動。因我創作力不高,故此向太太求助 @ITC9

我創作力有限,太太 @ITC9構思了故事「神犬Thank You」後,我便做了本帖起頭的「救浣熊」短篇故事。

從那時開始,慢慢一步一步,藉著區塊鏈內容平台,每天寫一些東西。從生活點滴開始,至寫區塊鏈或Steem攻略帖。一步一步成為習慣,每天已習慣撥一小時來寫東西。自知內容不一定好看,因為知道不是寫作人,但自己也沒想過,這樣一天一天地寫,竟然寫了兩年。從起步寫數十字也很辛苦,至現時可以一次過寫數百至一千個未必有內容的中文字。

當然,現時仍是小學生的「開首。1-3點內容。結論」撰文方式;現時仍未能做到「起承轉合」「曲折離奇」的創作。不過,一邊寫,一邊看,確實自己在進步中,只是,沒有大家這麼快。

我想透過這篇帖子分享一事,我這一類人若沒有Steem 、 Matters 及 Like Coin ,一邊學習,一邊寫 ,一邊有Token收入。雖然Token 收入不多,但這些都是鼓勵。而因著這些點滴鼓勵,我便慢慢參與投入在這些內容平台。

現時,在與大家比較之下,我肯定是劣幣之一。不過,我個人欣賞這一類區塊鏈內容平台,而我手上的加密貨幣,絕大部份都是內容平台幣。故此,我應該會持續參與及仍繼續寫。透過寫,未必能進步,但透過成為讀者,而與大家一起交流創作,有時更有創作活動可以參加。有一天,可能五年、十年後,寫出來的中文字會有所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