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太太問我:「您還有幾天便生日,您想怎樣慶祝?」

太太上週問我這一條問題,連帶問 :「想不想吃自助餐?」
我:「我不太想去人多的地方......」
太太:「想不想吃盤菜?」
我:「都想吃盤菜,想吃個痛快,但又好像不便宜。」
太太:「那麼。。。 您到底想點呢?」
我:「不如,我們用這一筆慶祝的錢,買一大批零食!!!」

「生日」對自己的意義已經不大了,或許,只可以說是「提醒自己要多一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雖然現時人的籌命越來越長,而自己只是年近半百,但是與自己一同成長的中學同學及同齡同事,也開始一個又一個離開世界。

黃子華在棟篤笑中提醒大家,想甚麼,打算甚麼,埋怨甚麼,祈求甚麼,也不及「活在當下」。

我在青少年時代信耶穌,當時不論團隊、教會或大型佈道會,一一都圍繞著「上天堂」的話題 — 「耶穌已為您預備了地方」。

慢慢年紀漸長,人生中積著越來越多的無奈,耶穌仍信,但已經沒有了「信耶穌上天堂」的心態,反而,更有一種上不上天堂也沒有所謂。只希望做好面前的事情。

上週有一天,太太剛睡醒檢查電郵:
太太:「為甚麼電郵一大批密碼給我?」
我:「這是我的區塊鏈錢包。」
太太:「發給我做甚麼?」
我:「發給您做記錄,若果有一日我死了,您也可以知道怎樣取這些錢出來用。」
太太:「我怎知怎樣取出來?」
我:「找一天,我會寫一個攻略步驟,要不然,到時您可以問村長。」

我在Matters 參加過一個活動,是我到了人生最後的24小時 - 「回味一生」屬於自己的一天,內裡描述我會做甚麼。我在這寫文章時,才想到要整理好所有密碼。之後,獨自一人回味一生。

我又沒有子女,又沒打算有子女,幾年前,走到人生下半場時,決定完完全全改變生活方式。過一種隱居式一樣的生活。應籌活動可不去便不去,平日朋友約食飯,實在難得地,他們要入來「元朗共和國」才能一起吃一飯。最神奇是,竟然也有人願意遠道而來食飯。

人,年紀越大,也越來越不知道甚麼是「開心」。

腦海中經常想回到畢業時,初初出來工作的情境,無憂無慮的在社會上打滾。現時,其實已算是「半隱士」式的生活,但仍是被很多很多的憂慮包圍著。

過幾天的生日,最想時回到童年時代,無憂無慮地拆開不同的禮物,而裡面的禮物是包著一包又一包的零食。太太已從網上訂了很多不同的零食,我沒有去看她訂的東西。只默默的等著零食送來的一刻。

吃個痛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