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多一分認知,多一分體諒,多一分包容


今天我們出了一個新的動畫系列,我們覺得這一種的模式,很適合對「數據」及「資訊」有興趣的SEN年青人搜集資料及撰稿。

最後的一句「多一分認知,多一分體諒,多一分包容」,將會為未來一年的共融影片 Tag Line (標語口號)

有動畫學員的家長,上週問我這一句標語的目的,我的想法是「要公眾對SEN 或 弱勢社群表達關心及愛」,這一個方向太遠,中間需要一些過程。

在表達關心及減少歧視之先,過程需要一些步驟:

  • 例如:先給公眾認知SEN,認識他們的長處、特質及難處
  • 體諒SEN人士,特別是他們身邊的照顧者的困難及情緒
  • 從而對SEN人士 及 身邊照顧者有更多的包容

若能做到這些氛圍,並且慢慢減少批判式的思考模式之後,愛與關懷便慢慢會自然而生


我們仍在嘗試不同的影片製作方式,務求適合不同能力程度的SEN年青人,我們希望不只是發掘年青人的興趣及能力,還可以有一技之長,在現時網絡世代中,發展一些全新的工作模式,讓SEN年青人不再只有勞力工作的出路。

另外,想分享一下, @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接獲通知,正式成為「社創基金」支持項目,11月1日起將會以「全社會企業模式」試行營運一年,並嘗試提供30個實習崗位給SEN大仔大女。過程中主要是拍片、動畫製作、撰稿及配音等等。讓 15-25 歲的 SEN 年青人,加入成為社企的實習學員。


大半世人的工作都在「數碼娛樂」當中,想不到,在人生下半場時段,竟然會與太太一起走這樣的一條路程。自己也很意想不到,但是,卻感到很有意思及價值。

加油!!! (自我鼓勵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