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在 Steem CN + LikeCoin 後的生態,大家積極了很多,交流明顯增多了 - 為留言交流而拍手

自從村長 @ericet 在 SteemCN 上 (一個華人區使用的 Steemit) 加入LikeCoin 按鈕後,我們整個 Steem 華人區的交流,確實明顯多了很多。我也特意為每一位留言者拍手,一來是禮貌,二來做到原本Steem做不到的事情 - 「無私的餽贈」。我以往不太知道 Like Coin 模式的影響力,但原來與 Steem 有著極大的分別。

這圖與 Steem 及 LikeCoin無關,只是我自己做了這圖,來表達於一個平台SteemCN賺兩邊的加密貨幣
在 LikeCoin下,所有點贊者不會有回報,100%歸作者所有;但是在 Steem上,點贊者有50%的回報(審查獎勵)。

曾經以為LikeCoin這一個模式,應該是「行不通」。「到底有誰會無私地支持?」但是,事實並非如此。當我收到LikeCoin的無私的拍手時,我也會更願意再支持開去,不論是Like給拍手給我的人,又或者再為其他人拍手。而我加入讚賞公民的原因,也是因為獲得讚賞公民的拍手支持。

現時每兩三天都會有一位Steem朋友向我查詢「想加入讚賞公民」,原來,這一個項目是會傳染開去,但是大前題下,成為「讚賞公民」 的一方,要將「讚賞公民」視為一件「喜事」,甚至放下回報「計較」。

當然也有人看到漏洞,開了超過十個戶口,每天自己互拍,但是其實也沒有甚麼影響,只是他能獲得短期回報有限。每天他這樣弄,其實也很累,當作是給他的勞動力回報。

這樣的「獎賞」情況我想到抖音直播 與 及 Youtube 直播時的打賞 Super Chat。 Super Chat 或 抖音直播時的禮物都是需要付費,都是點贊或付出者是沒有回報。但是仍有很多人在做,當中無非是想支持喜歡的創作人 或 Youtuber。

Like Coin 模式已經比這些直播讚賞平台好,任何人只需註冊了戶口,便可以對其他人作出支持。最重要是,您可以不需充值,便可以為創作人作出支持。而且LikeCoin也沒有了 Steem 一樣的大鯨文化,不會因為持有越多 LikeCoin,而令到點贊權重越高,人人機會均等。

沒有了權重之別,任何人只要有「好的分享」,並且再加上有「好的交流」,透過交流慢慢提升關注人數,久而久之也可以獲得與大鯨一樣的收入。

在 SteemCN + LikeCoin後,除了文章可以拍手外,大家更可以為留言者拍手。過去這段時間,我也會為所有留言者拍手。數量雖然不多,但是也是一份鼓勵。

而於Matters平台,最近也帶著這一個習慣,有人來留言,也會特意去參觀他的個人主頁,並且也為他的帖子拍手。希望透過簡單的動作,除了增加雙方的交流外,最重要是用拍手來感謝留言者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