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回味《感激我遇見》劇場版、《風雲》及《蟲兒飛》

(编辑过)

早前參與了「三碗細牛腩麵」活動,原本要寫十週十首廣告歌,不過最後停了下來。堅持,永遠是弱點。在參與「三碗細牛腩麵」時,曾想過分享一個昔日的經典「劇場版MV」系列。

踏入90年代的香港樂壇,突然出現一段又一段的劇場版MV,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便是這一首《感激我遇見》,由鄭伊健主唱,而女聲旁白聲演是林珊珊。整個配合是一等一,我已忘了當年有沒有劇場版的MV,還是這歌只是電台版。只記得當年學生時代被當中的愛情故事洗腦。

這一首《感激我遇見》相當厲害,當年我身邊的朋友中,不論男女都被一一感動及迷倒。那時是我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年,1994年,那時的鄭伊健仍未當成《古惑仔》的陳浩南。雖然,當時的鄭伊健不及四大天王的紅,但是已經是二線頂層的歌手。當1996年推出《古惑仔》後,立即將鄭伊健推至「高峰」,最意想不到便是後來的《風雲》,更將鄭伊健推出「頂峰」!

不過,在鄭伊健的各首歌之中,我最愛是《蟲兒飛》,可惜我找不到合適的MV。

這一首《蟲兒飛》,最後也成為我為小狗ThankYou的喪禮上,我為他做的主題曲。小朋友的喪禮上有兩首主題曲,太太選了一首,我也選了一首。

《蟲兒飛》這歌有太多人翻唱,更有童聲版,每次聽到這歌時,心中滿是懷念及思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