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喂,我們試下為社區做點事......

當一盒口罩到達天價,也當香港有良心店舖有口罩賣,但供應不足應乎來買口罩的人。最後,昨天禁固小店老闆 ,今天破壞連鎖店門市。大部份都是中老年人,一班以往鬧暴徒癈青的核心年齡群。若單單看新聞而不看原因,會以為香港的示威好像突然掉轉了角色,現時的示威年齡人數為何上升了三十歲。

香港人好像被逼瘋了。

但可能這一班人,平時實在很少留意網絡消息而單看電視,又或者聽了太多維穩節目,要「殺到埋身」才知嚴重性。也可以反映這一個群體,為何以往與社會上大部份的市民及年青人接不了軌的問題 - 他們只接收過濾了的訊息 或 是「以鵝傳鵝」的訊息。在過去半年的香港抗爭時期如此,在現時肺炎時期也如此。

新肺炎的確診個案,最新已達7826人,應該在明天公佈的數字,便超越了SARS八個月的數字。

一場原本可以做的「防疫戰」,最後成了「抗疫戰」。我看到很多藍絲朋友,已避而不談政府的處事行為。只粗粗地說「這是小市民的無奈」。

作為香港人,我深深明白香港人的特質不是等運到,而是「要爭取才有機會」。一直以來香港人的核心價值是「不怕艱辛,力爭上流」,投資也好投機也好,要主動才能獲得。或許,香港人與全國的人民就是差了那一點點的不一樣,不是坐著等指示,不是聽上面的安排。而是自己主動找出路。

這兩天,開始收到社區內的朋友說「我們試下為社區做點事......」,我太太也跟我說「我們試試在網絡做點事......」。今天我弟弟也在商會的群組內「前會長們,推動一下做D野。」

在網絡時代後,大家很容易看到不同地區的社區消息,很多市民出來組成義工隊、民間NGO及社會企業,目的都是「不等官方做些事」,而是「不如社區裡自發去實際行動」。昨晚連繫了弟弟給香港一位做「糧酒雜貨日用品」社會企業 - 加油香港的老闆。今天,在商會的群中不住討論社區應對事情,有前會長提出「持續三個月,在社區裡集中幫助獨居長者。」

政治架構確實容易後知後覺,若社區有能力,便社區先行,即時去幫助最有需要的一兩個群體。一人多走一步,齊心抗疫。(唉..... 原本是防疫戰,現時..... 變成抗疫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