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向前線醫護致敬篇 - 第一章 - 珍姐及關醫生》

(以下為太太筆錄的分享,內裡的「我」為太太Tiffany,她想藉著轉院期間,寫幾篇關於前線醫護人員,藉此向他們作出感謝)

今天,我正式轉院了......從急症醫院轉至復康醫院接受長期復康治療。

我感覺自己猶如當年香港中學畢業後,要出發去海外升讀 Boarding School 一樣;要離開自己熟悉的「老師及同學」(前線醫護和中外病友),為自己的「理想」(早日康復)而奮鬥!

轉院出發的時候,我最喜歡的 Patient Support 珍姐,在「通宵更」之後經已下班了......可惜,我未能夠親口跟她說聲再見,心裡有一點點遺憾。在入院初期,珍姐知道我很怕熱,總會細心為我安排一張涼爽得多的線被。因為她的細心,我才會每晚不再熱到汗流浹背,也可以隨意郁動身體,背部也不再繼續有汗疹。 她是我的小天使!即使,有時候她是非常嚴格的;就是傳說中的..... 刀子口,豆腐心 ^.^

我在轉院前幾天,買了小禮物感謝各位醫護人員。而這個早上,我更特別拜託了三位不同護士,給珍姐預留起三粒 Codiva Belgium Dark Chocolate,就算她未必喜歡吃甜食,我都希望她在後天上班時,知道「有一位很怕熱的『過期中女』想衷心感謝她.....♡」

意想不到,我在今天轉院之前可以遇到我的主診醫師關醫生 ^.^ 他是一位診斷相對非常仔細和幹練的醫生。他的認同和肯定,令「腦幹大範圍缺血性中風」的我心裡很踏實!

大家知道嗎? 病倒時,遇到每一位靠譜的用心的友善的醫生和護士都是一盞盞苦海明燈,每一位都令我們自己更懂珍惜生命,更願意配合治療。

關醫生問我:「轉院前仍有問題想知道嗎?」

我,想了一想:「關醫生,您喜歡吃黑朱古力嗎?」

關醫生:「哈哈....一般般啦~」

我:「關醫生,我買了一些黑朱古力送給這裡的前線醫護人員吃啊~ 您最少也吃一粒吖....嘻嘻~」

關醫生:「^__^」他笑而不語。

p.s. 這是我第一天在復康醫院的病床上,拍攝黃昏日落時段的一片海景......,未來一段時間,將會在這裡接受長期的復健治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