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取笑及耻笑的留言

面對疫情,有人相當擔憂,有人輕描淡寫。

擔憂者不一定是「唯恐天下不亂」者,或許,他才是真真正正關心家人親人的人,很怕家人親友受感染。

我看身邊的擔憂者,全都是為家人的健康而著緊,不斷添口罩,煲湯及找食療增強家人抵抗力,反而將自己放在次要的位置。

我剛剛看到有人在社群中留言,發帖者心裡擔憂疫情發展至想立遺囑,但卻有一堆取笑言論的留言者。立遺囑的事情,其實是個人的私願,我到現在還不明白有甚麼可以取笑。

是取笑他過於擔憂?但是,若果他親友已有人感染,又或者同區,甚至同一棟大廈有人感染,到底,他的憂慮又是否無中生有?並且憂慮而立遺囑,對象也是為他的親人家人,也不是為自己的自私人。有甚麼值得取笑?

憂慮確實會影響心情,甚至健康。面對過於憂慮的人或言論,不應該是取笑甚至耻笑的態度,而應該是開解。

社會未必需要「自義」的人,但社會卻很需要有「同理心」的人。

要不然,當有一天,同樣事情臨到那人位「耻笑」的人身上的時候,換來的不是親友關心,而可能只是「一句笑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