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原子筆畫的塗鴉技巧 Scribble Technique

原子筆畫的塗鴉技巧 Scribble Technique 是我從小學習的繪畫方式,在小學四年級時,老師教我。她跟我說這方式是 W 畫法,只要不停畫W 便可以畫出樹上的樹葉,又可以畫出不同的質感。

慢慢長大後,才知道這一種繪畫方式的美,自己在繪畫時,不期然便用了這方式來做主軸。

越來越隨心:

例如之前繪畫的咖喱豬扒飯:

放大後是這樣:

又例如,之前的另一幅煎釀三寶:

與及臘腸飯:

近看是相當混亂,但卻組成了一幅圖畫。正如我最常用的頭象,是我的小狗樣貌一樣:

這一個繪畫技巧,幾乎已成了我自己的習慣及風格,但也有弊處,便是使用的次數實在太多,要畫回直線感覺得生硬,內心不夠奔放。心裡會不期然想用回塗鴉技巧,好像昨天繪畫的觥杯。

我原本打算使用線條來畫,因為青銅器上面有很多順勢的斜紋:

但是,最後覺得表現不了古青銅的凹凸不平的質感,並且太工整,感覺不美,最後又再加成這樣:

現時,其實只是重執畫筆一個月左右,練習及學會不同技巧,自覺反而可能越畫越差。

或者,先用好這一個技巧,之後再練習其他技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