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健康是福 - 看了一段有關高血壓與糖尿病的直播所作出的記錄

太太早前為我報名取了一些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食譜,昨天收到這一個小組的通知,有一個網上直播可以加探了解,整個過程歷時一個半小時。

有關直播影片連結,以下圖片亦是直播期間的截屏:

https://www.facebook.com/mrscookydesignlab/live

這一張圖是我昨晚看完後,感到最有趣的一張圖片,整個網上講解的過程中,主講者確實收集及整理了相當多的資料,可惜是同時觀看的人數並不多,連同我在內最高峰的時間只有十多人。但是,對我來說,我只是想吸收知識,人多人少也沒所謂。

這一張圖表明了糖尿病的高危群組,我感到相當有趣的原因,便是講者特意將「同枱食飯」放在一起。的而且確,整個家庭的飲食習慣是糖尿病及高血壓的最大原因,一個家人有這兩種病,若果飲食習慣沒有改善,其他家庭成員會陸陸續續也會有高血壓及糖尿病,有些會更加嚴重。



因為太太現時真的獲得糖尿病,慶幸我在做完身體檢查後,並未有相關的情況,故此,我也等意Capture 這一張 Slide,想知道未來怎樣調節飲食。因為主講的治療師說,糖尿病是一種永遠也不能康復的病,只有未來小心飲食及調節才會得以改善。

雖然,我沒有糠尿病,但是我的血壓卻是十分高,故此太太才特意為我訂了一份「減壓」食譜,即是減高血壓 / 降血壓的飲食。



從講者的分享中得悉,燕麥、菜及奇亞籽是三種非常好的食物,現時我已經每天喝一至兩包燕麥豆奶,另外每天也會在吃飯時加一碟菜。但是奇亞籽卻很少使用,太太上年也買了一些奇亞籽,故此未來在煮食時,我也會嘗試加入在內,促進健康。

現時,太太患病後,我才知道「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最少,若果沒有了健康,真的要花很多很多很多的金錢在治療、復康及保健上。

若現時大家有健康的身體,真的要好好保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