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信任的寵物店 - 用愛心互相尊重

這一家位於屯門的寵物店,是我們的狗街坊介紹。店內的老闆娘是一位相當年輕的女孩,但對寵物相當細心,與及關心他們的需要。並且在客人的可預算下,給毛小孩最好的服務。

我們的小狗都很愛這位姐姐來幫助他,並且店內有超強的透明度,因為差不多整家店都是玻璃,可以讓街坊看到。若做得好,應該是給更多人看到;透明度越高,便是最佳的生招牌。

點外望回點內


太太安排的寵物SPA - 基本上是在嘆世界。

一家好的寵物店,生意是累積及持續,這一家店,每到新年的這段時間,必然是生意滿滿。我們要早一段時間預約,讓小狗在大年初一時,是以「最最最最最靚仔」的一面向街坊拜年。

我們很愛這一家店,太太在新年時更會另外封一封利是給年輕小店主。


可是,並不是每一個寵物店都是善良~~~

昨天早上看到一家寵物店「御犬舍」的虐狗新聞及facebook網上片段,心裡非常不忿之餘,更為到這些受虐的小狗感到可憐。一家以寵物為主的店舖,卻打著這些毛小孩不懂反抗及投訴的弱點。要不是有員工不忿而舉報及公報 CCTV片段,惡行很難曝光。

事件最令我感到奇怪的地方,便是這店的職員,在應聘寵物店的職位時,應該也對寵物有愛心及願意付出。但是為何卻不去為寵物發聲? 又為何繼續任由那虐狗的老闆娘繼續惡行?

是怕投訴無門嗎? 還是怕失去工作?

我實在很不明白。

直到有人忍不住要舉報時,難道那些袖手旁觀的職員也能幸免?


我起初加入 Matters 時,是希望透過區塊鏈記錄著與小狗的片段。因為我會一直將這些片段記下去。我也在 Matters 上遇到很多有寵物的朋友。也希望與各位貓朋狗友一起寫寵物故事。(因為..... 我只懂寫生活點滴的文章)
寵物是培養及展現一個人的愛的途徑。我記得有一些新聞,是有監獄將一些流浪或受虐的貓狗帶進監獄去陪伴囚犯,並且讓囚犯照顧他們。怎知竟然為監囚帶來極大的改變,有囚犯更不想出獄後再犯罪,因為不想自己照顧中的貓狗,在囚犯再次入獄時無人照顧。
https://kknews.cc/zh-hk/pet/lmev4p2.html
我自己覺得,這些與毛小孩的經歷,很值得透過區塊鏈記錄下來。

我已有一年沒更新Facebook,昨天看到朋友之間因著虐狗事件推動一個網絡活動,我思考了一小時,也決定更新發一帖,但只限朋友之間看到:

毛小孩雖然不能用人類語言訴苦,但並不代表他們不知道痛,也不代表他們便可以受傷害。這一個行為不知有沒有用,但可代一班未能發聲的毛小孩發聲,是一件應該去做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