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來自星星的Hello

在培訓中的SEN年青人,不少都有很好的禮貌。但我們發現有一位特別奇怪,這一位年青人十分乖、聽話及服從,能力上亦比其他的SEN年青人好。不過,就是在訊息溝通上差了一點。縱使是短訊溝通,但在語氣上卻沒有上下款;有時您幫了他,但他卻毫無表示。

這一種溝通關係感覺,在SEN年青人之間是很常見,常給人覺得他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SEN是表等殊學習需要的群體,可能有身體或心靈上的殘疾或缺失。而當中最常見的情況,便是與人的交流很薄弱。

昨天突然收到這一位學員的查詢,竟然會有「上款」稱呼??

我頓時問太太:「有沒有跟他的父母講過這孩子的溝通問題?」

太太回答:「我沒有跟他說。」

啊! 這麼突然? 原來這孩子懂得稱呼別人,但是為何以往沒做呢? (還未懂得道謝)

今天為第五堂的導師助理訓練課,我突然對這孩子在留言裡寫出「稱呼」一詞,感到十分好奇。所以,特意調動一下今天導師課的內容舖排,將這一個部份放在最前端。好好與他了解一下。

Source: https://pixabay.com/illustrations/toys-astronaut-rocket-planet-364407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