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人心惶惶 與 人心安定

註:以下純粹想表達自己的不滿,不是想討論政治

我因工作關係,要經常中港兩地跑,特別是在廣州地區。這幾天,廣州及香港的新型肺炎人數直線上升,穩定人心,到底是口講或相信政府,還是實際行動?

記得以前工作的公司要取一個管理認證標籤,我當時在行政部門,我們要一年多前做準備,不住的以五常法標誌不同物品及流程。並且有大量的管理及指引,要讓員工成為習慣,好讓評測機構人員派員前來 及 突擊檢查時,均已成了熟手技工而不是裝扮出來。

越嚴格的認證便越有公信力,穩民心應該也是一樣心態「越嚴格越可信」。經過一個月的新肺炎維穩後,終於在昨天穩不住了,病患也來到北京,最上級走出來宣告,各地也開始公告,但是看到留言及討論「實際數字 及 實際情況怎樣?」 一直以來,維穩得太多,反而市民越是壞疑,越是不相信。

一直以來解決心人惶惶的方法是透明度,透明度可以知道那人做得好,那人做得不好。不是報喜不報憂,而是將市民是放在第一位。

昨天香港政府的幾位官員都站出來講安慰說話,但是已經沒人理會了,因為所談的維穩錯漏百出。最經典是「怕過境申報及檢疫時人流聚集而不檢疫」,這一個方法實在是一個令人爆粗口的好辦法。

維穩真的比人命重要嗎?

昨天在朋友圈中有人說「慶幸有25人康復。」但看不到有超過6人死亡,近24%死亡率,其他仍在隔離治療中嗎?SARS的死亡率是8-10%左右,新病毒可能與SARS分別不大。避免爆發,個人還是先做好自己的本份。遠離人群,保持健康體質。

最後,後記一事:
我昨天在手機上看鍾南山的訪問,在手機錄屏節錄了一段視頻,之後放了上Youtube。我的Youtube頻度只有1人關注,但放了上Youtube後,換來有千多人瀏覽。看來大家都在搜腩焱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