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亞氏保加的敏感帶

亞氏保加症(亞斯人)的人(自閉症的一種),很多 會視為高功能的自閉症,甚至會定性為「超智能自閉症」。因為有很多報導的自閉症天才都是出自亞氏保加系。

不過,實情是。。。亞氏保加症的人,也是與普遍的人一樣,智力亦相近。一般高智商的人佔人口比例為1-2%之間。我找過資料,沒找到亞氏保加內的人的高智商比例。而亞斯人被定為高智商怪枷,一定是媒體報導出來的吸睛標題黨。極度大部份的亞斯人是智力正常。不過想法確實會有些不一樣。

所以,很多人都將亞氏保加症的人稱作「來自星星的孩子」。這一批人的想法很天馬行空,並且很多都對某一件事特別專注。而我,是對數字特別特別敏感。兒童及青少年時代,更愛看日曆,最愛是看日子是星期幾,與及有甚麼當年今日的事發生。不過年紀越大,接觸社會的事越多,這能力慢慢消退。

初初認識太太時,她有一天問我「一月十日那天有沒有時間?」我回答「那天是星期五,不是週末,應該沒有甚麼問題,可以約人開會。」

這一個簡單的對談,對我沒有甚麼特別,但對她已感到很奇怪「為甚麼會知道未來那天是星期幾?」「其實幾個月後,甚至一兩年後,那天是星期幾,我也可以很快回答得到。」我答

之後,這慢慢成為朋友聚會之間會玩的遊戲,而我是被玩的那一位。記得第一次與 @AaronLi 及 @宗本衝 碰面時,也被試過一次。

是啊,我特別愛看日曆,特別想記著不同的日期。很想記下那一天做了甚麼,與及有甚麼回憶片段,並且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在智能手機出現前,腦內真的有如一個Google Calendar,但智能手機出現後,記憶已拋給手機來處理,這一個奇怪能力,只餘下對「日歷的敏感」。

我的手機桌佈是用了狗仔的不同相片。我每次打開手機時,便是這一個畫面。

這個畫面有甚麼特別呢?

我有一個手機相簿叫作「幸運時間」,因為對數字特別敏感,除愛看日歷外,另一愛看是時間,記得小學時期,有一段時間只是望著跳字時鐘已可過數十分鐘或一整個小時。腦子裡很喜歡看到有規律的時間數字。而為甚麼叫「幸運時間呢?」主要原因是每次打開手機,其實所顯示的時間也不一,甚至可以算作是抽獎亂數。但當打開手機時,時間的數值是有規律。(如上圖 17時17分)這是很難很難的機會,一天裡是50-60分之一的機會。若也剛好遇上,心情也特別Happy,那天也會特別開心。

而每次遇通時,我也會循例Screen Capture記錄一下這樣的心情及愉快時間。

上车的12月28日,11時11分
2019年2月15日的11時11分
2019年2月27日的11時11分
2019年3月9日的十時卄分

嗯。。。。。。鑑定完畢,確實是一個怪人。 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