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三人行- 「三碗細牛腩麵」

過去一週香港的動盪,我的腦海裡不斷啍著這一首歌 《三人行》。

這一首歌完全與政治無關,五毛党不用在內裡尋找與政治有關的內容。這一首歌只是內心的一些情感,自然地浮現的歌聲。

《三人行》裡,我最記得的聲音,並不是林子祥的歌聲,而是詩詩的兒聲。每次聽《三人行》都有一種很想很想很想回到兒童時代的無憂無慮片段。

我父母是開糧油雜貨舖,我們一家也是住在店舖之內,即是以往的「前舖後居」方式生活。基本上,我天天也是在街頭跑來跑去。每一次聽這一首歌曲時,腦海也會同時浮現幼兒時代的片段。

上面那段 Youtube 沒有字幕,可看以下幾句:

童年時逢開窗 便會望見會飛大象
但你罵為何我這樣失常
而旁人仍痴痴 話我現已太深近視
但我任人胡說 只是堅持

飛象兒共我 常在那天上漫遊
要用笑造個大門口 打開天上月球齊話聲
漫長漫長路間 我伴我閒談
漫長漫長夜晚 從未覺是冷

很多年前,我一直以為我出生的地方「香港」,應該會是我終老的地方,不會有動盪情況發生在我父母的一生之中。而我也可以走一個「有計劃及順著科技發展」的未來。

不過,這六七年,卻令我慢慢改變了兒時的想法,慢慢地覺得,不想再在未來「大展拳腳」,而是很想回想「童年時」片段。

《三人行》在1981年推出,歌詞內,描述了小朋友及青少年的成長心聲。

下面那段Youtube是林子祥於2011年再重錄的《三人行》的無伴奏音樂版本,這一個版本是另一種的享受。現時看著這十年前的MV,看到那時的年青人,滿有才華,滿有希望,不笑時也感到滿有笑容。

可是現時....... 卻是絕望及失望。

早兩天看到一個護士行業的調查報告,有50%的人考慮移民,並且有10%的人已在申請辦理移民之中。這一年,應該也會越來越多這樣的調查報告出現,看到很多人靜悄悄地,自行離開。

我也有滿滿的失望失落情緒,失望失落並不是因為政治事件,而是上週的政治事件後,市民的回應、分享及留言。大家都已經失去了「積極性」,反而,選了「連罵也費事」的態度。

現時已不止是像美心太子女所述「丟棄年青一代」,而是有一班人,數量不少的人,將會丟棄「香港」這地方,而帶著香港精神及文化而離開。

太太說:「對我們所服務的SEN群體(身心障礙人士)的影響很少,因為市況好 或 市況差,這一個群體都是被忽略的一群。」努力去做吧!

唉~~~ 更加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