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一邊看郭富城直播,竟然一邊流著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郭富城Live,我上週忙得瘋狂,完完全全不知道有這一個消息。今天早上太太通知我這一件事情,並且很欣賞郭富城的心態。剛剛在中午時間,我便打開了Live 來看,我一邊在看,竟然流下眼淚。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可能大家也記得這一句電影《蜘蛛俠》的台詞。

我一邊看著郭富城,一邊想著自己的情況,我原本打算從職場商業工作退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退下來的那一刻,突然感到一份釋放。這幾年時間,可以與太太一起做些真正想做的事情,有時會傾談一整天,有時做至深夜,更有時睡到半夜,會突然一起起床將想法整理出來。

旁邊很多人感到我們很奇怪,完全沒錢收,並且付出了極大量的金錢,上月政府統計處致電給我,查詢現時機構運作情況與及我的收入。我也不知怎樣回應便說:「我已經六年時間沒有出過糧了,我們整個機構都是義工運作呢。」

在上年,我們拿了幾個業內及全港的大獎,跟著有一些為人申請基金的「專員」聯絡我們:「您知不知道,您們取了這個獎,可向XXX基金申請X百萬資助。」接著再兩三個月「您們又再取了這一個獎項,應該可以申請X千萬並做幾年。」

整個過程,我們夫婦聽得很不舒服,慈善不會以「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事嗎? 「慈善」何時成為了「收穫為先」的考慮。「慈善」何時變了質?變成了回報?

或許,我們在做各個社福機構及知名NGO眼中很蠢很蠢的步驟及事情,不去運用一筆一筆大額的基金支持,而是少額少額的籌款或洽談工作至社企來運作。但是,這樣的心態,我們覺得很心安理得。

今天,在Matter 來了一位新博主@簡間 ,我當然不認識他,但我看他的「新人打卡」帖時,內裡他寫了三個字「很安心」(可看下面關聯文章)。「安心」是一們很難學習的功課,人越大做每一件事,每一個決定,也要思前想後,也要顧左顧右。若找到一個平台,能在那裡將想法理念一一釋放,多好呢。這位博主說,他看了一段時間,感覺「找到了」,是Matters了。

我在看郭富城的Live,看到他的付出及努力,特別是這一次網上演唱會是為疫情下的舞者籌款。一邊聽他的歌,看著他表情及感受。感觸很多。因為郭富城他是「全程投入」,他在做「對」的事情。

今天早上的兩個經歷,讓我感受很深,我相信現時在與太太一起做的事情,是「十分安心」與及「全程投入」。現時這些項目,也正正是適合我們兩人投放專長及釋放力量的地方。或許很多時候都會做一些「笨功課」,甚至沒有某某某大機構服務成千上萬的受助者數字,也不喜歡天天上報或上講台做分享,更沒有某某明星作為大使代言。

不過,心安理得,踏踏實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