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areer
Dr.Career

Career Adviser/Podcaster/Youtuber/Blogger

媽媽咪呀,我60了!

2020年八月份的某一天,我這個自媒體時代的山頂洞人,不會FB、不識IG之徒,為了送自己一份生日大禮,居然在幾個小時之內摸索出如何做Podcast,完成註冊、錄音、上傳、發佈,一夕之間躋入播客之林,實在也算奇蹟一樁。

話說為什麼做Podcast是給自己的一份大禮呢?其中的內心歷程可說是酸甜苦辣、百轉千折,一時間很難梳理清楚。也正因為梳理不易,我想就容許自己慢慢「說」吧,也許,整理個幾回合,到我六十「大壽」那一天,搞不好就什麼都想通了呢,正好給自己一個光明正大、名正言順、堂而皇之的理由,幫自己暖壽了,是吧。

60!這真是一個令人膽戰心驚的數字。

我60歲了!我居然60歲了!這不只是人生關卡,根本是卡關啊。

其實我一點都不願意承認,這是一個屬於我的數字。

抗拒! 抗拒! 超級無敵抗拒。

我明明有一顆赤子之心,怎麼生日蛋糕上的數字就要變成60了?

我明明還有著40歲的夢想,怎麼人人都問我什麼時候退休呢?

更糟的是,我明明有著30歲的熱情,為什麼必須在鏡子裏看見一張60歲的臉呢?

唉,怎一個慘字兒了得啊!

話說當天早上,我要出門前,拿出剛跟朋友訂購的彩妝傢私,想要美美的再出門。我這位朋友代理了一個很棒的彩妝品牌,我想既是好朋友,無論如何也要支持一下,所以雖然平常不太化粧,還是訂了一個簡單的小組合。

這位朋友是個善良正直不隨易虧欠人的人,不是好產品是不會賣的,而且其他姊妹淘用過之後都讚不絕口,所以產品肯定是好產品,這我很有信心。只是當我收到時,完全儍眼,怎麼跟我印象中粉底粉餅的用法完全不同,緊急求救,她特地幫我拍了一支影片,一對一指導我如何使用。

所以那天早上出門前,我就按圖所驥,跟著影片學習怎麼使用。我依樣畫胡蘆,在臉上圖將起來,完成之後,在鏡中乍看之下,的確很有粧感,看起來挺有精神,可是等我戴起老花眼鏡細細打量鏡子裡的美女時,差點嚇到,很不想用「不忍卒睹」四個字來形容這個鏡中的婦人,可是實在也不誇張。

因為湊近細看,臉上皺紋比上妝前還清晰可數,連鼻頭上的毛孔也變得清楚又分明。唉,我一怒之下,把鏡子用力關上。真是令人討厭的一張歲月的臉。

可是我想想,不對,我這是在幹嘛呀?

如果因為老了,就嫌棄自己,那還奢望誰不嫌棄我?

如果因為老了,就不接納自己,那還奢望誰來接納我?

於是,我又重新打開鏡子,對自己笑了笑,看見臉上長長的抬頭紋、深深的魚尾紋、外加掛在鼻翼的法令文,哈哈,Minchelle,不要緊啦,馬上60了,臉上的笑容比紋路重要,心情的開朗比漂亮重要,趕快開開心心出門去吧~~

就這樣,在自我喊話的效果下,當時我的確放下了對於讓「老」寫在臉上的介意,但內心深知,如果不徹底對付清楚,我還是無法掙脫「60」對我的綁架,所以當天回到家,就立志要召告天下…這便是60俱樂部播客的由來。

播出之後,立馬有人對奶奶我嗆聲,說我神經病,人生七十才開始,幹嘛無病呻吟哀鳴不已。唉,落井下石,莫此為甚。真想問他,有沒有學過一句英文,叫您先穿別人的靴子再講話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