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omb
DrBomb

醫生反迫針: 從數據看港共症府的偽科學/非理性迫針症策

作為醫生,我已經接種第四針疫苗。作為香港人,我卻強烈反對一切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更加反對港共症府的偽科學/非理性。

隨著世界一步一步開放,港共及中共對新冠肺炎的清零方針變得愈來愈可笑。相對於中共的核酸魚,檢測之石,香港人面對的是永無寧日的迫針。

清零政策下,經濟一潭死水 、股巿樓巿下滑等等的社會經濟問題已經眾所周知。反而我這次想說的,是港共政府基於所謂醫學/科學的迫針政策。

從一開始的利誘,到近來的威迫,其實一直都是對牛彈琴。
下圖分別為今年一月尾及二月尾時的接種率,而當時其實要上班上學的港人一早已經接種了疫苗,但以疫苗通行證為名的迫針政策,基本上是對一眾巿民於生活及生存權利上的剝削。

Vaccination rate Jan 2022
Vaccination rate Feb 2022

然而,新冠肺炎的死亡個案其實主要出現於七八十歳以上的港人(見下圖),尤其一眾住在老人院/長期病患者。但數據上他們卻是接種率最低的一群,因此理性上,要接種的,其實不是普羅大眾,反而是這班老弱院友。

Death rate by RCH status / Chronic disease status


Death rate by age

從上圖所見,其實五十歲以下的港人,接種疫苗與否,其實都不是死亡/重症的高風險群組,所以從醫學角度,港共症府從一開始就不應對這班人迫針,更枉論從人道/人權角度來說。

從實際角度,香港於第五波的失敗(Hong Kong now has the world’s highest Covid-19 death rate.)更間接地反映,高接種率對控制疫情爆發的效率不佳,根本無需再推針。

所以,一眾高冠口口聲聲話要保護港人健康的迫針行為,根本是一派糊言。反而,這種迫針更像中共地方政府各種浮誇的偽防疫、真表忠行為。

有關香港第五波的失敗,作為前線醫生,容我下一次再詳細分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