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dora

dora 🌷

30天繪畫計劃 Day 12 - 用紅石榴汁畫薰衣草!

昨天畫完紅石榴,今天找了時間,將石榴籽拿來做水彩顏料,果然也類似櫻桃蘿蔔皮,顏色在畫紙上隨著時間就變了色。

作法:我參考其他人用咖啡作畫的方式(改天也來挑戰💪),只要顏色有三種深淺等級,便容易調色。我先將石榴籽先分出三種不同份量,接著擠出石榴汁。在份量最少的那盤,特別又加了一小匙的清水稀釋,想藉此拉開彩度對比。

三盤深淺不同的紅石榴汁
紅石榴籽

原本想用石榴汁直接畫像紅寶石的紅石榴籽,但測試時卻發現,石榴汁一開始在紙上呈現的”亮紫紅“,乾燥後竟變身為美麗的”薰衣草紫“。現在花園薰衣草正盛開中,於是決定乾脆來畫薰衣草吧!

非常有趣的是,在我差不多完成第一次薰衣草花朵構圖後,盤裡的石榴汁也漸漸乾了。此時我用水彩筆再沾點凝結的顏色塗上畫紙,出現的是一種亮麗的粉紫紅,而且不會再變色,這相當令我驚奇。我打算將這些石榴汁保留起來,過三天再來測試看看。

今天這幅薰衣草的紫,全是石榴原汁繪製而成的喔!當然,花梗、葉子及背景,仍是使用一般水彩顏料🎨~

這是《30天繪畫計劃 Day 12 - 用紅石榴汁畫薰衣草!》的縮時影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