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dora

dora 🌷

30天繪畫計劃 Day 6 - 胡蘿蔔

昨天聊到番茄,番茄和它的葉子也是我一直想挑戰的,可惜家裡番茄連花都還沒開~我找了找冰箱,竟然也沒番茄了。於是今早料理胡蘿蔔時,乾脆挑了二根做為今天的模特:一位削了皮、一位皮未削,二者表皮及色澤不太相同,想說畫起來有個對照,挺有意思的。

今天用了前陣子學到的Grisaille灰階融合水彩的畫法。我先替這二位模特用3B素描後,再幫他們個別上了一層不太相同的橘色(只是後來不知為何都變酡色了😂)。沒想到這種效果用在蘿蔔上,看起來意外地特別,帶有懷舊感。

但今天仍想用水彩直接作畫。於是使用了調色盤中剩下的顏色,畫了一幅《七彩蘿蔔寶寶》。完成後我看了半天,兒子也湊過頭來,問我真的有紫色和藍色的蘿蔔嗎?我跟他說古代的胡蘿蔔就是紫色的,以前地中海生產白色、阿富汗地區則有紫色與黃色的品種。我們熟知的橘顏色胡蘿蔔其實是16-17世紀時由荷蘭人培育出來的。現在德國市場仍有販售黃色及紫色的胡蘿蔔。最近尤其流行一種紫皮橘芯的的蘿蔔,切開來可以見到漂亮的橘芯,這種我倒還沒吃過,下回買幾根來嚐嚐。

《七彩蘿蔔寶寶》

#30天繪畫計劃 #水彩 #繪畫  #蘿蔔 #食物史。#德國市場

#繪畫興趣小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