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11 我愛唱歌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有人說,音樂是無國界的語言,而且能觸碰人的內心,我覺得是真的。很多父母睡前會給孩子講故事,但是小寶剛來時還聽不懂我們講話,所以我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唱歌給他聽,我們想歌曲有旋律,就算他不懂歌詞,也比較容易感受,後來我們發現,這樣做真好,因為小寶好喜歡聽歌、也好喜歡唱歌,常常都還點名要我太太唱,可能是他唱歌比較好聽,又溫柔。

喜歡唱歌也是我們夫妻倆的共通點,我記得我從小就很喜歡唱歌,雖然唱的不是頂好聽,但常常有事沒事,嘴巴就會哼哼唱唱。但你知道嗎?唱歌不是只有高興時才會唱,我害怕時也會唱,因為我從小就很怕黑、很怕鬼,雖然信耶穌,但是膽子超小的,小的時候每當一個人走在黑漆漆的巷子裡時,我都會唱“耶穌愛我”這首歌來壯膽,這首歌是我在教會學的,為什麼會唱這首歌呢?除了因為它簡短又好記以外,最重要的是它的歌詞,一開始就是“耶穌”兩個字,副歌也是,一直唱“耶穌、耶穌”,因為我恐懼時就會怕,好像有鬼要跑出來嚇我,所以我用這首歌一直唱歌耶穌的名字,我想當我一亮出耶穌的名號後,鬼應該都要趕快跑掉不是嗎?所以我一遍一遍唱著,膽子好像也越來越大了些。

這幾年結婚後來到香港住,我幾乎天天都需要開車,所以我就利用開車時學新歌,國語、台語、廣東話、英文歌輪著學,但自從家開始當寄養叔叔以後,我車上放的就只有兒歌了,因為我跟我太太相信,小的時候學歌比較快,而且長大都不會忘記,重要的是,愛唱歌的小孩很快樂,我們希望每一位來我們家的寄養孩子,都能永遠記住跟我們一起唱歌時的快樂,還有認識耶穌,因為我們不可能一直陪伴他,但是我們希望耶穌能一直陪伴著他,讓他一直都很快樂。

天父謝謝你創造音樂,謝謝你讓我能自由開口唱歌,謝謝你讓我透過唱歌,得著快樂與勇氣,求你幫助每一位孩子,都能這樣。小孩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