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09 我們都是寄養父母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週遭的朋友們,看到我跟小寶一起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常常都會問我兩個問題,

“哎啊,我看小寶那麼可愛,你們又這麼疼他,如果他到時候要回家了,你們會不會捨不得啊?”,“哎呦,小寶在你們家住的又這麼快樂,到時候他會不會不想回家啊?”

其實這兩個問題,我也何嘗沒有想過呢,我還反覆地想了很多次。先說第二個問題吧,我一開始也是會擔心,這孩子習慣我們家的生活以後,會不會不想回他原本的家,因為我去過小寶的家兩次,住在一間完全沒有對外窗戶的劏房,家裡小到小孩子想跑幾步都有困難,地板上放著幾樣壞掉的舊玩具,那時我腦海中浮現的是,第一天小寶父母帶他來到我們家時,他興奮的在房子裡跑來跑去,又把我們準備的一籃玩具,一股腦的,全倒在地毯上玩的畫面。

如果你問他,“我們家是不是很好玩?”,我相信他一定會説立馬說“是”,但如果你接著問他,“那永遠住我們家好不好?”,我知道他一定會搖頭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家缺少一樣東西,就是他的爸爸、媽媽。原來第一天小寶剛來我家時,可以很放心的到處跑來跑去玩是因為,那時後,我跟他父母親一同坐在客廳,那天父母親回去後,孩子就開始一直哭,一直吵著要找爸爸、媽媽。

既使現在小寶已經很習慣住在我們家,但有一樣東西是最重要、且任何事都無法取代的,就是父母親的愛,就像孩子喜歡去遊樂場玩,玩一整天也不會煩,但天黑時,就是想要回家,那個有爸爸、媽媽的家。

那第一個問題呢?我自己會不會捨不得小寶回原生家庭?答案是“會”,我們很愛他,就當然就會捨不得他離開我們,但我其實更為這件事高興,而且我還為他們禱告,昨天也寫了一封信給這負責這個案子的醫療與司法評估的長官們,希望他們能讓小寶早點回家,因為我看得出來,小寶的父母是很愛他的,小寶也是很愛爸爸、媽媽,所以最美好的結局就是,一家人能團圓再一起。

其實當我跟朋友說出這個想法時,他們不知道的是,我自己在20歲時經歷父親過世,當時我非常難過,讓我走出悲傷的關鍵是,我知道,我爸爸是回天家、去天父那邊享受比世上更快樂的生活。所以我一直認為,其實每一對父母在世上,都只是寄養父母,因為聖經上說,孩子是天父託付給我們的產業,我們該做的,就是盡我們所能的好好教育他、照顧他,因為我們就像寄養父母一樣,無法陪伴我們的孩子一輩子,不是嗎?有一天,我們都要回天家、與天父團聚在一起,那不是最美好、最快樂的Happy ending嗎?

天父我感謝你,我知道爸爸在你那邊很好,他沒有病痛、沒有軟弱,每天強壯、又充滿笑容,好像我記憶中,小時候的爸爸那樣,我也知道,我有一天,也要去你那裡,跟祢、跟爸爸一起團圓,過永遠快快樂樂的生活。小孩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

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