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03 天天戰鬥澡


今天晚上洗完澡後,真的覺得身體好放鬆、好舒服,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痛快的沖個熱水澡,

什麼肩頸痠痛、壓力型頭痛都馬上隨著那香噴噴、熱呼呼的水一起流到下水道去。


自從開始照顧小寶之後,每天跟他的洗澡時間,就是分秒必爭地度過,

拿小澡盆、放溫水、脫掉身上的衣褲丟洗衣籃、把尿布放進塑膠袋裡綁好、

一邊催促他快進淋浴間一邊脫掉自己的衣褲,先洗頭再洗身體、

趁他泡熱水時自己快速擦乾身體穿上衣服,以免接下來一連串幫小寶擦身體、

換衣服的過程中,我自己先著涼感冒,

尤其是滿房間追著他穿尿布時我就很容易失去耐心,

因為我等一下還得要同樣分秒必爭的預備晚餐哩。


但是今晚不一樣,因為老婆不在家,

所以當我正依慣例準備用蓮蓬頭沖小寶的頭並迎接他的大哭聲時,

一個意念提醒我“急什麼,何不換個方式試試”,

所以我把手上的蓮蓬頭放在小寶手上,示意他用蓮蓬頭幫我沖頭,

他愣了一下,因為這應該是這個兩歲的孩子人生第一次自己拿蓮蓬頭,

當他一直沖我的臉時,我笑了,

因為我看見他笑得好開心,之後他也勇敢的把自己頭上的泡沫沖掉,玩的好開心。

後來著衣的過程我讓他猜猜看尿布與衣服分別放在哪一個櫃子裡,

他拍了拍櫃子看看我,我則用表情暗示他對或錯,

猜對了還可以自己選想穿那一件。


如果我太太在家一定會覺得奇怪,

原本這段時間發出的應該是孩子的哭聲與我的催促聲,

可是今天居然變成歡笑聲不斷,

她應該會很佩服我越來越會帶小孩……,

可是好像也不對,是因為她不在,

我時間自由才比較放鬆,才能體會到花點時間、

用點心,與孩子經歷許多第一次、

克服恐懼、可以自由選擇時,他們有多開心,

我想天父一定也是用這樣的心情看著我,

所以也讓我有自由選擇的意志,

雖然我常常會選錯而且浪費更多時間,但都是因為出於愛,

所以天父而更看重我的感受。

還有意識到,原來來香港的這幾年,

我也變成每天轉不停的陀螺,做什麼事都“快啲,快啲”,

只想著用最的快速度搞定交差,完成今天一堆的待辦事項後上床睡覺,

因為明天醒來又是一張滿滿的待辦清單…..,

唉(嘆氣),求天父幫助我,能花時間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面,

掌管我的心思與意念,每天為祢而活,而不為生活而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