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016 假日鬧鐘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老豆睡睡念/id1508585977

平常我都是全家最早起床的人,但是只要是放假,我跟我太太就會刻意睡晚一點,但是對小寶而言,可沒有什麼放假日的概念,小孩子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開始玩,每天都在等人家跟他玩,所以為什麼當有客人來家裡的時候,小孩子都會表現的特別興奮,把所有的玩具都搬出來給客人看。

這也就是你在前面聽到的,每當假日早晨,小寶都會化身為假日專用鬧鐘,一直叫我還有我太太起床,叫我們起床來跟他玩,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說小孩子的工作就是“玩”,而且我常常覺得小寶“玩”的很認真,例如他剛來我家的時候,是完全不能看不到我,所以我在廚房煮飯時,他就坐在我的腳邊玩,把檸檬從這個籃子拿到那個籃子,再分裝在不同的杯子裡,最後再放回原來的籃子,那時候我都戲稱他是我們家的“檸檬調度員”。

每天一早小寶就像是一個充飽電的孩子,開始認真、用力、盡情的享受每一天快樂的玩,一直到他的電池用完。有時前一秒還亢奮的大聲唱歌,下一秒就突然安靜、然後開始打呼。

這讓我想到,我以前想換工作時問過我太太,請她給我意見並為我禱告看看要換哪個好?結果她跟我說,換哪個都一樣好,要緊的是好好享受每個工作,她說人生就像一個遊樂場,有溜滑梯、有蹺蹺板、有盪鞦韆…等,我們常常都禱告問天父說,你要我玩哪一個?但天父其實是告訴你,孩子,你可以自由選擇任何一個來玩,但重要的是,選了就好好玩、盡情的玩、專注地玩、快樂的玩,不要在溜滑梯的時候,又想玩盪鞦韆,這樣你就不會感受到玩溜滑梯的樂趣。

我太太這番話對我真是一針見血,我從20歲出社會開始工作後,每幾年就換一個工作,有時做的不開心,或是跟人處不好就換工作,甚至經常騎驢找馬,或是一邊工作同時又在外面兼差賺錢,來香港前更是一邊上班一邊又在外創業開店,那時我還以為我這樣加倍辛勞,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是認真的表現,但其實是被錯誤的價值觀影響,那樣是對公司老闆不忠誠,好像聖經上的一句話,『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天父我知道我過去在工作上常常不忠心、不誠實,求主原諒我。而且我知道若要被你大大使用,我要改變自己。

禱告感謝 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老豆睡睡念/id150858597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