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01 人生下半場變大肚

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episodes/07cf4b71-7ebe-4462-bac7-2bdc95b51ece


記得二十七、八歲的某一年,我從一間公司離職之後,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讀神學院,教會的師母沒有給我答案,只叫我一邊禱告,一邊每週跟她一起按進度讀“人生下半場”這本書。我當時一直在想,若要把我的人生下半場交給上帝,我會在哪裡?我要怎樣服事祂?持續了幾週,後來,(吸口氣),我找到一個還不錯的工作後,從此以後我就完全沒再去想過這問題了。

沒想到一轉眼,今年我已經是不惑之年了,人生下半場真正開打後,才知道,下半場的一切都是我以前從來沒想像過的生活。我結婚了,而且定居在香港,不再從事行銷相關的工作,而是成為一位全職“DaDu”。

什麼是“DaDu”?嘿嘿,我應該先從這邊講起,去年起我們家正式成為社會福利署的緊急寄養家庭,幫助一些需要照顧的小孩子,而我,是我們家的主要照顧者,也就是所謂的寄養叔叔,但小寶來我們家的第一天,就一直叫我“DaDu”。

我一開始我也是一頭霧水,因為他的父母都是南亞人士,所以有一次探視時,我問了他爸爸,才知道“DaDu”是他們的家鄉話,意思就是英文的“Grandmother”,所有人聽到都笑歪了,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未滿兩歲的小娃兒,以為凡是照顧他的人就統稱“DaDu”就對了。直到現在,都已經半年過去了,他還是叫我“DaDu”。

我在台灣的家,門口貼了一張春聯,上面寫著一段聖經的話,“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來香港的這一段時間我真的深刻體會到,當我讓神來引導我的每一步時,每一步都不是我所想得到的,原來我的人生下半場,是每天服侍這位小小的弟兄,當個稱職的“DaDu”。

天父,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謝謝你給我機會,透過照顧這個孩子,來服侍祢。禱告感謝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