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ma95
Dogma95

电影爱好者

马丁批漫威电影说开去

我相信很多选择看电影的人都是互联网移民或者互联网原住民,接触电影最多的通道可能大部分是视频播放器或者录像机,影碟机这些东西,很少人较早的有频繁接触大银幕电影的机会,一个很大的客观原因是影院少(不像现在),还有就是花费不少。像我最早接触的大银幕放映室露天的,幕布绑在两棵树中央,自个儿搬着小板凳去看,不得不说那种感觉真好。现在很多喜欢看电影的影迷大多都会选择拿着手机,坐在电脑前,他们走进电影院的次数远远不及他们在电脑手机上花费的时间,要说他们看的是两种东西,一种是cinema一种是视听娱乐那显然是不可能的,他们都是真正的电影。马丁只是说了自己的看法,这个看法是出自一个影迷(马丁是个超级大影迷)一个导演,一个电影从业者,一个没有大厂愿意投资他的电影制作者的角度,马丁这么说是维护他认为的电影价值,同样的漫威的制作者们也在维护他们的价值,当然更多的事经济价值。马丁这么说是在为电影的多样性负责,是在为独立电影说话,但在我看来他们都是真正的电影,我相信漫威会过去,就像黑色电影,就像西部片,就像新好莱坞,就像新浪潮,它只存在于当时当世的观影环境中,它在当时广受观众欢迎,形成规模,黑色电影还是被法国人发掘的。至于cinema和视听娱乐是马丁的理解,我有选择怎么看电影的权利,我有选择看哪部电影的权利,我有对《妇联》的判断,我有对《假面》的理解,这些人的言论不会影响我对某部电影的判断,某类电影的喜爱

连马丁都没有大厂投,那真是够悲哀的,这是观众用脚投出来的,但也是妇联制作者的努力,要说当代最卓有成效的社会心理实践是什么那必定有漫威电影的一席之地,票房排片率周边等等,逼的连马丁这样的电影制作者都没办法大银幕上映,好莱坞这帮资本家是不会在意马丁的电影的(想在意也无能为力),他们在意的是观众的心理,满足观众才能活下来,历史也向来如此,无可厚非。马丁这事发酵到现在确实让很多人开始思考电影是什么了,我觉得喜爱电影的影迷们应该更多的说出自己的声音,影院里放映什么电影决定权很大来自观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