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存在?

你,安心了嗎?

眼,看著外在的一切,彷彿所見皆為真實。
耳,聽著四周的聲響,似乎所聞皆為真實。
鼻,嗅著近身的味道,好像所息皆為真實。
舌,嗜著吃喝的餘韻,宛若所嚥皆為真實。
身,體著撫觸的知覺,儼然所感皆為真實。
....


到底,甚麼才是真的?

我們總是自以為 "我知道",
然,現實一直證明 "我不知道",
一如《金剛經》,偈云: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人世間,
努力地證明自己的能力;
努力地妝扮自己的容貌;
努力地展現自己的氣勢;
努力地爭奪自己的權勢;
努力地想要獲得所謂的功成名就時...

父母的一句 "不夠好",
被窩裡委屈地淚濕了枕巾,
心底反覆地說著:
「我已經都快要不認識自己了,為什麼他們還是覺得不夠?!」

師長的一句斥責,
廁所裡不甘地泣不成聲,
心底反覆地說著:
「我已經那麼努力了,為什麼還是不夠?」

上司輕飄飄的一句 "注意點",
雜物間裡低落地沮喪,
心底反覆地自問:
「這麼拚了,到底哪裡做得不夠?我已經累得快崩潰了……」

朋友的一句 "不理解",
灰暗的房間裡,伴著香煙裊裊,
煩悶的失眠夜漫漫長....

最愛的人一句 "為什麼?"
世界剎那間失了色彩光亮不在,
腦子裡只剩下懊惱、悔恨、怨憤、哀痛,
以及一望無際的悲傷海....


說到底,
這一切都是為了甚麼?
不就是為了
獲得肯定,
取得認同,
確認自己的存在。
內心深處,莫名地覺得
"如果不去證實自己是真實存在的,就會感到不安。"

但,假設我是真實存在的,
那,為什麼需要一而再地確認呢?


這時候,
突然想起達摩祖師與二祖慧可大師的安心法門,
二祖慧可云,"請大師為我安心。"
達摩祖師云," 把你的心拿出來,我便為你安心。"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