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極簡

由簡入繁? 還是越加便利的簡單?感覺就像陷入 “雞生蛋,蛋生雞”的難。

極簡,
減去的是事物的奢華,
還是日常生活的繁瑣?

每個人,
都有各自的想方設法,
過著,
相似其實全然不同的小日子,
撇開某些能仁的豐功偉業,

誰,每一天不是在過日子?

從遠古到如今,
生活方式看似從簡入了繁,
即便腦子裡只是想要更簡單,

食衣住行,一點一滴地
串連起一個接著一個的腦袋,

吃,生食演變成熟食與米其林,

穿,僅覆體演為流行與美感,

窩,山洞茅屋換成了高樓豪宅,

走,兩腳已經比不過屁股的存在感。


由簡入繁?
還是越加便利的簡單?
感覺就像陷入
“雞生蛋,蛋生雞”的難。

其實,人生嘛~
該給自己一點自由,
別人說的不算,
誰能為自己承擔一輩子的難堪?
所以,相信自己就好。

簡單難不難?

之後想想,
難的是”相信自己”的承擔,
我覺得好就是好,
我覺得差就是差,
我覺得簡單,那不就是簡單!
一點都不難啊~

我想的極簡生活,
可能不是別人的斷捨離,
而是感覺上的便利,
那種便利,
或許是增加某一樣東西之後,
生活變得更自在了些,
也可能是減化了某些生活步調後,
日子變得更簡單。

重點不在於,
捨去甚麼、增加甚麼,
而在於你想要怎樣的自由。


.

.

自包水餃,有點麻煩,但是之後隨時要吃就簡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