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清.明。了嗎?

印痕裡,染上了哀傷...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每年,同一時間,
這段詩文都會,
咚地一聲,從腦海裡冒出來,
簡直就是
掃墓行動的應景標配。
印痕裡,染上了哀傷...

慎終追遠,
對小時候的我而言,
可能是關於死亡的聯想,
當時,
或許知道無常兩字,
卻在我的生命裡,悄然無聲息…


關於死亡這件事。

一口氣,沒來,
一口氣,散了,
一口氣,嚥不下去...
命,也就沒了。
生死,就這樣。簡單。

有人說,
「對於面臨死這件事,
沒有人是天才,
因為大家都經驗不足…」

這句話說得真好,
但,我有時會想,
僅僅是因為缺乏經驗,
或者,
只是不願意面對死亡,
以及它帶來的恐懼。即使莫名…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