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公.不公平

窗外,
稀哩嘩啦地下著雨,
滴滴落入水泥叢林,
莫名地,孤寂。

像個孩子哭不停,
少了誰的安撫,
有種失了依怙的情緒。

誰說,法隨心,
善人聽,惡言也成德行。
惡人聞,善語亦展狂形。
總歸一句,金剛經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你說,
「這不是你想要的,
世界為什麼不公平,
憑甚麼他能備受關注,
而我得到的,只有漠不關心。」

我說,
「世間,
哪可能會有你想要的公平,
那樣對別人而言,
不也是一種不公平?
其實,世間很公平,
一樣的生老病死,
一樣的觸受愛取有,
一樣的輪迴不停,
一樣的無常,一樣的無明…
哪裡有甚麼不公平。」


懂,沒有懂,都是因緣。
該說的,我也已然說盡。
到頭來,你還是只剩下公不公平...

一切歸責於,
我的智慧仍舊不足,
難以撫平你的不甘心。


只得回歸自己,繼續修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