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總是來不及

這一切都只是因緣,即使,它短得我猝防不及、無從躲避。

我們總有太多的來不及,

來不及好好聽你說三道四,
來不及問出那一句你還好嗎?
來不及真心地道聲對不起,
來不及誠然送出祝福你,
來不及說些不加修飾的心底話…

千千萬萬的來不及,
伴著前塵往事,湧上頭,
總歸就是一句"來不及"。

.

剛畢業沒多久的某一天,
我收到了你突然意外身亡的消息,
剎那間,腦中一片空白,
脫口而出,
「開玩笑的吧~ 這一點都不好笑…」

匆匆趕到你的靈前,
這輩子從沒有過,
禁也禁不住地痛哭失聲…
腦子裡滿滿的懊悔,
怎沒趁著友情未盡時,
好好地對你說說甚麼是修行。

或許,
那個當時自己也還沒搞懂,
說不清、道不明,總歸是少了緣,
一份遺憾陳在心頭,
多年了,仍繚繞未去..

其實,我知道
這一切都只是因緣,
即使,
它短得我猝防不及、無從躲避。

.

或許,
人永遠不會有來得及的那一刻。

因為我們總是
憶著昨日,盼著明日,
"當下"不明不白地過去,
就這樣累積成痾,病不知病。

漠視當下,
早已成為一種慣性習氣。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