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生命之死

總以為這個世界上,人的生命停止在死亡的瞬間。


總以為這個世界上,
人的生命停止在死亡的瞬間。
我卻覺得...
如果撇開輪迴的概念,
生命是終止於被遺忘了的那一時刻。

.

生命是不是夠長久,
對普世的價值而言,或許很重要。
所以,
自古以來才有千千萬萬人,
追求著長壽的屁股跑。

但,我總覺得...
活得有品質比活得久更重要。
生命品質的好與壞可能很難定義,
或許,有人會說見仁見智,
但,我想...總離不開一個"真"字。

不在別人關注的眼光中迷失自我,
不在滿足他人期待的氛圍裡失去理智,
不在過日子的疲憊和焦慮中沒了自己,
不在普世的價值觀裡選擇妥協...

不在自以為是的幻象中,活著。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