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Dr

初次見面,寫作的平台已經運行多年,由於想在於某的地方能抒發自己想法及看法,也想和各個版友互相交流,寫寫自己的見解也能聽聽別人的見解,讓自己的心靈更加成長。小弟第一次加入寫作,請多多指教。

有血緣才是家人? 咀嚼人生至今,才稍微參透。

過去總是認為有血緣關係的才是家人,尤其是小時候我媽老是說:「○○是你的誰,是自己的親戚,就幫忙他吧。(保險業務或是賣塔位之類的)」然後有時候會提起過去,為了要繳每個月的保險費而吵架。說實在我非常討厭我們上一代的親戚長輩,伯或姑或嬸之類的,每年初二就是要來個小孩比武大會,看誰家的小...

過去總是認為有血緣關係的才是家人,尤其是小時候我媽老是說:「○○是你的誰,是自己的親戚,就幫忙他吧。(保險業務或是賣塔位之類的)」然後有時候會提起過去,為了要繳每個月的保險費而吵架。說實在我非常討厭我們上一代的親戚長輩,伯或姑或嬸之類的,每年初二就是要來個小孩比武大會,看誰家的小孩最有出息,若是我是比武大會的冠軍或許就不會這麼厭惡了吧?(誤)

血親對我來說在過去的教育洗滌下,就像大樹的根一下深深的種植在我的心中,尤其對於父母的感受。最近才開始發覺原來父母親的心情很容易牽動我一天的情緒 (目前同住),以前他們時常吵架時,真的很希望他們不要再吵架了或是做點什麼能幫助他們不要吵,只要他們一吵架我的心情也總是被影響,或是他們某一方心情不好就找你情緒勒索。身為家中的老么又是唯一的男丁,父母總是對你抱的期望很大,尤其是我爸。上一代的父母總是把小孩當他們的分身,對自己的分身不需要太客氣,把自己的想要或是做不到的事,希望你來幫他完成願望,現在回想一下覺得自己前半段的人生真的很像阿拉丁神燈的精靈。 (笑) (精靈至少有被解放)

其實現在想想這是從我們的過去記憶去評斷父母親,老是用都是別人的關係,才讓我變成這樣之類的,可能這樣想才能撇一下責任。依賴、懦弱、恐懼、害怕、我承認自己是非常被動的個性,因為被動的話自己就不用負責任,都是別人這樣的關係我才會變成這樣。我現在也在慢慢的從依賴上去獨立,不管是生活上,經濟上,精神上,雖然這條路真的非常不好走,因為我選擇了自己想要走的路可能資源會少一點或是不斷的跌跌撞撞,因為是自己選擇的所以就必須對自己負責,也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在生活上,經濟上,精神上獨立後,現階段就是要尋找跟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較為相近的夥伴或朋友,跟自己有血緣的人不見得所有的價值觀都相同。夫妻原本也是互不相識的兩人慢慢的成為家人,就算沒有血緣還是可以成為家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正的家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