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的肝膽人生
多比的肝膽人生

下班後的多比,需要滿滿的多肉來治癒玻璃心,嗯⋯無論是盆栽中的還是身上的

渾身是膽…結石的兩個月ep.4 (完結篇)

多比年後就面臨到同事離職,職缺一直不補進來,一人當兩人用的工作日常,當自己受夠這種生活,好不容易拾起「膽量」去跟主管較勁時,一個用力過頭…出大事了!

8點多離開急診,回家洗完澡後躺在床上休息的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怎麼有開始痛了,想說先吃剛剛開的藥好了,結果越吃越痛,家人見狀就說那去辦入院吧,等看看病房,能早開就開吧!糾結了一番後,把該載的韓劇都載完,12點多又去急診報到了。

醫生輪班過,所以又再一次的仔細問診,然後就打針、抽血、照X光,就被安排到留觀室等候病房,離上一次進留觀室(第一次去急診)整整兩個月,上次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這次卻滿滿的人等候入院或隔一日的門診,或許沒有上次的孤單感,但也感嘆大家都身體不舒服(雖然都不知道大家是什麼因素),然後意識到身體的健康是多麼多麼的難人可貴。


幸運的,隔天約10點鐘我被通知有外科病房可以辦入院手續了,家人先回去拿東西,我就先推著點滴架走到櫃檯辦理手續,謝謝家人從小給自己投保險,所以這次可以安心的住個人房,不用一直戴口罩感覺真好~因為是臨時安插的刀,到那天下午才有醫生進來告知已經安排好隔日中午左右,等主治醫生上五的開刀結束就換我,帶著緊張跟未知的狀態下,看了五集韓劇讓自己轉移注意力(推~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好笑又好哭的劇情,因為很多支線,所以不會覺得劇情很拖),因為必須禁食也不能喝水關係,家人慘忍的三餐都買香味具農的便當來荼毒我,我只能心裡默念『葡萄糖很好喝,好甜好好喝』(明明就用打的),前一夜因為留觀室各種奏樂(打呼聲)沒能好好睡的我,這天就是給他睡個飽、看得飽、聞得飽(?)狀態下度過入院的第一天。

隔一天,麻醉醫生一早就來,詳細的介紹讓我又更緊張了,其實一直沒很認真去細看開膽手術的流程跟過程,就怕自己嚇自己就不敢去開了,只簡單知道要注意什麼事而已,但麻醉醫生講述我麻醉中會發生的事,我還真的緊張到想逃跑,還好這緊張沒多久,我就被通知要去手術室了,近視500多度的我被要求不能帶任何金屬物品,所以眼前朦朧的狀態下被推進的手術室,一進門就跟三床等候的病人們並排躺在了手術門口,好奇寶寶的我好想看清楚是不是跟醫療劇一樣的場景,可惜沒戴眼鏡的我,什麼都看不見QQ

又是幸運的我是第一個被推進去的,簡單的資料核對,就被抬上了手術室,我那間的醫護人員(看不清楚是醫生還是護理師了)邊幫我五花大綁,邊聊著一位男醫護人員在說他媽媽昨天幫他拔罐,他明知道毫無減緩他酸痛問題,但為了盡孝子的心,還是給他媽媽用,其他護理師問那下次你媽媽要針灸你要給他用嗎?男醫護人員:「對啊,難道要傷她的心嗎?」我心想『是兒子太孝順的故事還是媽媽太玻璃心的故事?』

被綁完後,早上見過的麻醉師出現了,他跟我核對之資料就說我們準備麻醉囉,邊打針(透過我點滴的管子進入沒有再扎在身上)邊說會有一點不舒服,應該是打完的時候他說「那我們就睡覺囉」然後我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好像有做一個夢,然後被叫醒的時候,我已經在恢復室了,然後有掛著鼻管的呼吸器,因為想要趕快甦醒的自己,用盡全力活動了雙手與雙腳,意識也漸漸地回來了,就開始聽到四周的聲音「欸!剝皮辣椒你要幾瓶?」「兩瓶!」「大辣還中辣?」「中辣!」「你呢?你要幾瓶?」...『那個...我也要一瓶中辣的!』我內心呼喊著,但我還沒恢復聲音

然後隱約聽到家人進來看我的聲音,「她醒了嗎?」麻醉師:「醒了,正在慢慢恢復中。」我也在一旁用力地揮手跟點頭,但事後問他們他說沒看到,那似乎是我的意識中做的動作吧XD

不知道又睡了多久,我就被推回病房了,要換床的時候,護士說自己爬過去喔,『疑?我可以動嗎?』然後用躺著的方式慢慢地移動過去,還真的成功,然後開始覺得喉嚨怪怪的,因為麻醉過程為了確保我的呼吸,所以有插管,還好這次比上次胃鏡的異物感輕緩很多,隔一天也就沒感覺了,這天的下午就昏昏睡睡,然後有力氣的時候就跟大家報平安,順利破了人生魔王關卡

下午護士拿了我得石頭進來,我說「我要拿來做沙漏!」這是友人聽到我的石頭是流沙型時提出的想法,護士:「...這幾顆應該做不出來喔,你做出來再拿來給我看。」結果一看怎麼才五顆才0.5以下的石頭,最後照超音波不是說有七八顆嗎?又仔細端看這些石頭,心想:『到底是哪顆害我近期痛不欲生,給我出來面對喔』...沒人(石)承認,好吧!

晚上聽到最大的好消息,護士:「明天中午你就可以吃飯喝水囉,你要訂我們的餐嗎?」「要要要!」還等不急我家人回應,我就大力地點頭,你們可知道我在昏昏欲睡的時候,還被河粉香醒的感受嗎。

隔天午餐,看到送餐人員端一盤餐進來時,真的感動要哭了,三天沒進食的我,興奮的打卡炫耀,雖然朋友們無法理解那麼清淡的餐是有什麼好拍的,但你們不會懂的!(也希望你們不要懂啦)這天也比較能下床活動了,正當我上完廁所走出來那一刻,醫生走進來看到活動自如的我,「恢復得很好喔,妳明天可以出院了」,耶嘿~好想出門呀!

問醫生術後的飲食,「先以低油為主,之後就自己試看看能接受的油到什麼程度,現在沒膽了,吃過油就拉肚子而已,不然你現在去隔壁買麥當勞試看看會不會拉?」等等,醫生不是這樣的吧XD雖然我還真的很想吃,但自從吃了普丁薯條送醫那天後,我真的油炸類一個都不敢碰。

隔天順利地辦理出院手續,回家後發現一件悲劇...我的床沒有電動升降,仰賴兩天病床的升降功能,我都沒太用腹部的力,導致我回家後,盡量減少躺下起床的動作,要幹嘛都一次做完,不然就放棄,明天再做,睡前也不敢喝太多水,就怕半夜要多一次的上下床動作(有夠懶ww),而且其實一直有吃止痛藥,所以也不到痛,只有很像肌肉痠痛感,但我就想當幾天的爛泥:)


這段渾身是膽...結石的故事,也就告一個段落了,此刻的我恢復的很好,也慢慢恢復正常飲食,但基於兩個月少鹽少油的飲食,還需要一些時間去調適,當然我家人說這樣很好啊,健康的飲食妳不准再給我回去吃那麼油膩那麼辣了,發作前的多比超愛吃麻辣鍋,把口腔塞進滿滿的辣感,才是人生嘛!之後有吃到麻辣鍋再跟大家分享那份悸動吧~


多比小宇宙💭

假如膽被割掉了是不是就不能說我膽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