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的肝膽人生
多比的肝膽人生

下班後的多比,需要滿滿的多肉來治癒玻璃心,嗯⋯無論是盆栽中的還是身上的

渾身是膽…結石的兩個月ep.2

(编辑过)
多比年後就面臨到同事離職,職缺一直不補進來,一人當兩人用的工作日常,當自己受夠這種生活,好不容易拾起「膽量」去跟主管較勁時,一個用力過頭…出大事了!

日子繼續忙碌的工作, 過了一週後覺得身體正常了,所以開始正常飲食,那天是見紅不休的加班日,大家一起訂了義大利麵、還有敏感議題的“普丁薯條”(沒啦,這道菜跟他撞名而已XD),高熱量的一餐撐起鬱悶又忙碌的一天,然後半夜…那個感覺又來了,已有經驗的自己在吐完後,就請家人送我去急診,尋求止痛劑的幫助,好巧不巧,遇到與上次的溫柔女醫生,依舊用擔憂的眼神說,怎麼又來了,上次有沒有再去追蹤身體…

「抱歉!抱歉!我沒有…」我羞愧地表示

與上次流程一樣,驗血、打止痛針、吊點滴,也因疫情持續嚴重,這回我也自己走進去的,躺在床上想想,到底哪個環節出錯了,怎麼把人生搞成這樣,想著想著…嗯…大概每個環節都有問題吧,又想著想著…呀!剛剛那個男護理師給我扎的針跟點滴好痛啊~肚子不痛了,手卻超級痛…所以驗血報告出來後就跟醫生說,我好了可以出院了,她又再說了一次「答應我一定要再繼續追蹤身體狀況喔,建議你照一下胃鏡,看胃有沒有問題」這次我誠懇認真地用力點點頭說「好!」護理師幫我拔針時,也又再提醒我一次,頓時覺得獨自就醫卻有暖暖的溫情。


當然這次的教訓,我乖乖的去看肝膽腸胃科,也照了超音波跟胃鏡,但也只是發現有幾顆很小顆的膽結石以外,身體沒有其他異狀,醫生開了胃藥,就定期吃了一週多。

我又…又發作了…

這次急診醫生建議「你這麼頻繁發作,要不要考慮把膽割掉,就不會這樣痛了」,當下聽到晴天霹靂,從未想過這一步,且也爬過文,自己的症狀不是急性,很多人都一年才會痛一次的那種,就很懷疑這個診斷,覺得會不會不是膽的問題;出院後又去別家肝膽腸胃科做檢查,但也這麼下定論,就是膽結石造成的發炎疼痛,這家醫生也是建議假如近期再痛一次,就把膽割掉吧,且沒有膽的生活,只要飲食多注意,沒什麼會造成生活不便的症狀...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我,不過只要不要再一次就不用開刀了,對!我就好好注意飲食不要發作就好了,嗯!我可以的!』(我自豪的樂觀在這時發揮滿滿的正能量)

『啊!啊啊啊!這不就是我在尋覓強而有力且不會被打發的離職理由嗎?』


時隔一個月,我提起第二次的離職,雖然過程那些主管思維讓不是菜鳥的我刷新三觀,像市場的喊價一樣的談判離職日期,但終究是敲定了日期,也算是個因禍得福吧?


不過,以為能好好放個暑假的我,膽還是沒那麼輕易放過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