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係晤
小鱼係晤

一个沉默而艳丽的绿黄色的蜥蜴的露天闺房。

關於我啲一個朋友C的來信

“日子是苦水之河”

2019.08.23

你和我一样。我永远会给他机会,永远永远会相信怀宁。相信我们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相信我们有变得更好的可能性。我一定会原谅他等待他的。一定有那么一天温柔会回来耐心会回来,我们会一起把那个不小心走丢了的怀宁牵回来,带回家。我们会永远爱下去,我觉得因为他就是怀宁,这世界上无人能比的纯。

2019.09.13

上个星期我看了《亚当夏娃日记》,马克吐温先生的。看到了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他。从这本书里我真的深有体会男女人之间的思维差异。我是依赖你的,你也是依赖我的。我很明白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我依赖,但其并不能满足我的期待的人。只要你满足我,我满足你就好了。就不会坍塌,就会有相互温暖的力量。而且我很开心你这么喜欢怀宁,你是我心底的另一个,我总是支持他。我太谢谢你了,有你真好。我觉得我以后都想顺其自然,我真的很想高贵。

我想通了,你知道为什么以前他对我那么好吗。因为以前他是一个缺乏心理营养的孩子。他缺母爱,因为亲生母亲从三岁起就没看过他一次。他在笛卡(他前任)身上,没有得到类似于母爱的关怀,而当笛卡退位的时候我来了,他在我身上找到了这种感觉。于是那段时间一直依赖我,潜意识里他把我当成那个童年缺位的母亲来爱,所以无条件地对我好哄我宠我宽容我。我那会儿还是攻。正是因为这个他当时才那么受。但是我跟着我爸妈学习了家庭教育那些东西,我知道了儿童成长过程中有六大心灵营养之后,就有意地用各种语言行为来给他补充心理营养。在临近毕业的时候,其实他已经被我补得差不多了,是个内心比较富足的人了。等于我原来得到的是男孩的爱,我面对的是一个孩子,一个男孩,而我现在面对的是一个男人,因为孩子对父母的爱是完全出自生命本能的,他当时说可以把命都付出给我,就是这个道理而现在最大的不同关键在于,他长大了!而且我在上家庭系统排列课的时候,老师讲过,任何一个男人的生命中都要经历三个阶段:男孩,男人,父亲。他现在正在从男孩的身份里出来,逐渐蜕变,他在脱壳,被我撞见了。这一定是个史无前例的非常时期。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体会到我此刻的感觉。

2019.09.30

世界上没有哪句称颂不可以用坚强。这句好真实。我刚刚看完啦。我们俩真的是相互需要的。我知道你的痛苦,你也知道我的。这样真好。无论何时都要谨记世界上有一个我,然后,感动地活下去。我啊,我还是只想跟怀宁在一起一辈子。我觉得怀宁太难得了,太珍贵了,不忍舍弃。和你一样那么那么珍贵,我真的好想他哦。

2019.10.01

好喜欢你说我友善,因为好像从来没有人用这个词赞美过我。开心极啦。你记下我们的点点滴滴,好像红叶镌书的浪漫,我都喜欢看。每年生日我们都会相互陪伴,如同遇见彼此之前我们都在勇敢活着,你也要元气满满走到和我在现实里相见的那一天,你是那样的好啊。我们吃鱼小分队,岁月从不败女孩子。

2019.11.30

我我,你知道我看到那句,“我现在还有感知你所有对他的悸动心颤的能力”的时候,就开始喉咙哽咽了吗。从那一刻起一直往下看,我都感觉心在发颤。我举手机的左手手指刚刚在颤抖。我不知道怎样形容那一种心悸。这种心悸和你我都记得的我和怀宁最接近永恒的那个夜晚,我对他的心悸是一样的。这爱情里好像融入了你我他三个人,又融入了天地,融入了整个宇宙。当我再一次听到你说能够感知的时候,我发现,这是宇宙赐给我们的爱。我发现这一份爱是多么的纯真,因为它一直在实,实,实,温柔地共鸣着所有。言语无法形容这种感同身受了,太完美,太极致。我在这段时间里做过很多的思考,我还以为过我对怀宁不是爱,可是很多东西事后也能够慢慢明白一点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我最爱的男人。我不会怀疑这一点。因为我发现一切都那么完美那么天赐。这两个词是我能想到的最至高无上的词。

2019.12.24

你对我的赞誉太高了,在我自己的眼里,我明明是不那么通透的。我做起决定来也是个稀里糊涂的家伙,爱看心情,喜凭直觉,可是你却说我会深思熟虑。还有很多很多,你将我的所有缺点都看得好像会发光,于是我即便知道自己还不够好,也想去努力变成你眼里那个几乎尽善尽美的样子。

我确实一至崇尚以最好的善意去看待所有人,但也有少数例外哦,就是那种,我看到她损毁了我的美好的人,我就会竖起尖刺来,一面道德与理智告诉我她并非极恶,我还是要为了哄自己而站在自己那边,在心里将她杀个百来回。

我现在会觉得善良是最美最美的东西,和包容啊,爱情啊,这些,都是属于同等的一等一的好东西。

世界上的每个人本来都是相亲相爱的。我希望我今后还会一直这样去以善意揣度他人、对待他人。

鱼鱼身上有那种瀛瀛溶溶的光,还没有完全绽放。但我看见了它生命力旺盛的样子,只是你好像将自己精神剖析得太生冷,再多一些和自己玩耍、耍赖的心态,会更轻快对自己,何必那么苛刻呀。我就是太放纵我自己了所以我也挺放纵他人。

不要压住你自己的翅膀,你那么强有力。像一粒小石子下的种子,翠绿的天地。

2020.01.07

对,你今天说的每一句都很对,字字珠玑。每一句形容和概括都那么恰当,而且精妙绝伦,我想一条条框装起来在墙上的那种。每一句指引和建议都在反响我先前所思考过的成果,我们想的是一样的,只是鱼鱼你更客观,更有远见。每一字我都很赞同,所以,只是觉得非常地充盈,满载而归,其余就是那真正的,怀宁的美给予我的新生。我欣赏他的美,他现在是反着光的镜子,我越看他,越是在欣赏我自己。我通过他像是看见了很多很多,穿越无数光年,通过他去找寻自己,窥见我的内在。他是那么一个深邃无尽的通道。对,他是我的通道。就像我先前说他的那样,“他让我通过他,看见这个世界。再经由他,把我还给世界。”

2020.01.09

我爱你宝贝儿你是人间极致的美好,就像被重雾包裹着却从花苞里耀射出阳光,可你深藏着,“才美不外见,只见给我最爱的人”(怀宁说的)可巧被我看到了。

我爱你每一句话都在为我做心理催眠。

我会用这一生去完成你话语里那个几近完美的我。我想我们都值得像对方想象的那样好。

鱼鱼你现在每次说的话我没有一句想反驳,你就像一只美丽的蛔虫。我每天看到你的消息,就是得到最好的礼物,因为你讲的话总是那样有引导性和启迪性。这和之前的鱼鱼是不是不太一样呢?你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厚度,让我被之吸引,就像以前你说的我吸引你一样。鱼鱼你说,世界上还有我和你这么美的爱情吗?我觉得真是神作之合了。你是神赐的朋友。

x年x月x日

嗷呜我居然今天才看到。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值得纪念,好像我再没有对除了你和怀宁之外的人如此温柔了。只有你俩。

因为舍不得粗糙。对不起,我居然都到了觉得这种舍不得很病态的地步,可我就是想对你小心地护着,夸着,照拂着。

我们都不能凭一己之力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有姐妹。你放心,有我呢。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觉得你需要冒一个人的险,不要受那没有必要的孤单的侵扰,等你想起有我的时候,觉得,多亏啊。

面对你的时候我觉得我才很优雅,像个姑娘。面对他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朵云雀一样快活又迷人。一个人喜欢的是在那另一人面前时,她自己的样子。我喜欢你俩,也谢谢你俩。

这不是相互成全的美事吗?把那坏心情的煤球堆扔走吧,思想的负担是最沉重的负担,最严重的负担可在现实里。我们都要把精力花在感受生活的美好,解决实际问题,以手创造世界上。这是我们这些小工蜂的使命,采蜜人会在我们足够优秀发亮时到来。

这之前,反正咱们有对方呢。

大家都要过得开开心心的,才好。想轻盈。想从“无明”到“有明”,到长久的“清明”。

鱼鱼可以去看李叔同弘一大师的书。大师就是大师呢,生活的智慧,不能不懂。尤其是我们,我们更需要这些指引。

我在哟。少玩手机,多触摸世界。

这世界原来人人都在互相投射,返照。

所以世界才发着这样清亮的光,给每个人以一展生命姿态的舞台,无限的宽宏,包容,慈悲。

2021.02.27

刚刚看到最后的时候想到如果你真的离开了我会怎么样,然后我就哭了。有些自私的我,除了爱你,除了盼你幸福,还有不愿放开你的手怕我自己那份永恒美好爱情的唯一见证者逝去。

我的生命已经很简单,泪水从眼眶里滑出来停在鼻尖,容我去审视情感的一瞬。我知道我有一种相信,一种对太阳和魅力的执着,因为泪水停在脸上的那一刻就是我人生的全部一一我的感动,我的爱,我与别人的相遇,我要的还有什么呢,这些经历我都好舍不得啊,命运也没有向我索取过什么,也恰恰是因为命运不要求我,才让我自大地失去了很多。

我也许也很少跟鱼鱼讲大道理(是这样嘛我不知道),总之我不喜欢教育鱼鱼,鱼鱼好小,睡在我旁边的时候,感觉就是一个娃娃大,讲话却很平静,面色如一张千年如一的星空,你脑袋也小小的,我还亲过你的脸,记不记得,我觉得你有种我外婆的感觉,好像活了很久很久,像阑干边有点被太阳晒蔫了的年轻小茄子。我想要鱼鱼看到我生命里的那种阳光,如果你能够天天跟我一起生活,我相信你一定会快乐起来的,不要打我屁股哦,我这么自信。但是我不可能强迫鱼鱼的,我那么尊重她自己的路,就像她永远在尊重我一样,这也是我最不想失去她的一个原因,没有人比我们像两片叶子盛的水

“太阳和美丽”

两片叶子的叶脉蜿蜒着,在某处两叶水可以交汇,但是没有风吹的话,我们绝不相互侵袭。我还是会守望着你,虽然那么希望你成为骄傲发光的样子。我还是会守望着你,给你需要的。我知道我能做的不多啦,每个人都那么独立,如果真的可以答应我,我会希望你不要放弃,要走到变成女人的时刻。小姑娘现在已经很美了,一个绝世的小姑娘,我为你的声音震惊。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说说我看到的你有多好,多有可能性。

这里有一个理解你的人,未来也有能够穿透你的人,领着你穿越,天地不是囚笼,是遨游的美好仙境,这种快乐我早就买下来啦,返图给你,你看看。真的很好。希望你信信我。

还有我很爱你,因为你来过这世界,不能指望被人给忘掉。那做不到。小仙女你让漫山遍野都响起了花开的声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