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rgent_women
Divergent_women

今日读诗

保罗策兰

冬天

在下雪,妈妈,乌克兰在下雪:

救世主的王冠是千万粒悲痛。

我全部的泪水白白向你流淌。

骄傲无声的一瞥是我全部的安慰。

我们马上要死了:

为何你们这些小屋还不想睡?

就连这阵风都披着吓人的破衣服鬼鬼崇崇地走。

满是炉渣的车辙里冻僵的,

是他们吗——他们的手臂是烛台,

他们的心是旗帜?

我同样留在被遗弃的黑暗中:

日子会静静地康复,

砍伐起来会太猛烈吗?

我的星空中,

现在漂浮着刺耳竖琴扯断的琴弦……

有时,准备就绪,

遍布玫瑰的时刻发出声音。

逐渐消失。

一次。总是一次……

来的是什么,妈妈:

觉醒还是创伤——如果我也沉入乌克兰的茫茫大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