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urjan
Dimurjan

Qannig qan yumas

母语

母亲抛弃了她的母语:

她那么艰难才在那道高傲的墙上

打开一条通往外面的路。

父亲保守着他母语的秘密:

计数,梦想,认识母亲前的岁月,

在祖母坟前的低语。

我裹着异乡的襁褓,

听不见熟悉的河流奔涌,

只有耻辱和沉默的暴雨

从另一个方向倾泻进我的生命。

我不会说他们的语言,可我知道

终有一天我会像母亲

在故宅那些别无他名的旧物之间

寻找久违的安宁;

或者像父亲,

在烛光下不出声地数着

他所爱过的魂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