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e Cai
Denise Cai

Matters 想到就會更新♥♥♥ 記夢|記錄著我深刻的夢境以及內心渴望的事物。 》每一篇都可以當成一個小故事欣賞 平常閱讀量也不高,還在加強排版方式 有興趣看完也有意見想分享都不要吝嗇趕快跟我說♥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一起交流ʕ •ᴥ•ʔ

﹝200805﹞Dream

這是由本人作夢所編撰的文章,如文章有雷同純屬湊巧,並無撰抄,文中人物、場景、事件等純屬虛構。
非本人同意禁止轉傳、修改、二改、自用。

這則夢裡主角不是我,我只記得主角的名字姓李,是一個亞裔女子,我就幫她設定一個名字"李末娜",其他主角的名字也都瞎掰的,我記得住我就是神了!接下來以末娜為主軸故事開始。

-

  睜開沉睡已久的眼簾,在漆黑孤獨的宇宙中,可能只有我們這艘太空船了吧?我以為我睡很久了,但手錶只顯示時針走了兩格,在這宇宙中,走了兩隔的時針會因為不同時空而有不同的變化,或許現在的地球已經過了兩年,也或許才過兩秒......,我好想念麥斯......。

吉斯:「起來了?」

身旁的同事叫醒了我,他是這次任務的執行官,金髮碧眼典型的歐美型男,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沒有六塊肌。

我:「嗯......,早安。」

我坐起身,原來我睡在辦公桌上了,我看了看眼前被壓在我手下的文件,喔不對!這是麥斯和家凱的照片。

吉斯:「等等高層要開會,準備一下,不確定時間但應該快了。」
我:「上次說開會好像是兩年前的事了?」
吉斯:「那是因為軌道頻率不對,現在修復正常了,你也知道。」
我:「我知道,只是說說罷了。」

上次收到會議訊息時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的我們在天母星系軌道上,時間頻率和地球頻率無法找到相交點,所以導致預估好的時間錯亂,經過這兩年的搶救才和現在地球在同一個頻率上,但系統也時常不穩定,我兩週前給家凱的訊息依然沒有得到回覆。

吉斯:「唉......,就快見到他們了,好嗎?在這之前打起精神。」

他看到我桌上的照片了。

我趕緊把照片遮住,他看了我一眼便轉身往外走,門關上後,我看了看桌上漂浮的水晶擺飾。

我:「Doni,顯示現在航道、座標、準備梳洗。」

  Doni是太空船人工智能,就跟iPhone的Siri一樣,但比他們強兩千倍,就像鋼鐵人的星期五一樣超強,話畢,Doni顯示了一串資料。現在座標距離地球26萬光年,航道平穩駛向名帝星,前方有小行星隕石不影響太空船前進,梳洗用具已準備完成。

  梳洗完之後,我到會議室會合其他同事,我是副執行官,其他人員包含任務要員,工程師,各領域專家,政府官員及翻譯官。這次的會議只有執行官及任務要員需要參與,我是最後就位的,其餘六人已全部就坐。

剛坐下不到兩秒Doni便接到訊息,是地球會議要求批准。

吉斯:「Doni,批准連線。」批准後不到五秒的時間,眼前投影出了五個人,是政府高層以及這次任務的總召。
總召:「地球時間已經過了五年了,回報任務進度。」
吉斯:「尼賽號因太空船受大型隕石撞擊脫離軌道,導致進度拖慢兩年,目前座標於26萬光年利王軌道上(???.??.??.????),行進速度0.5/s。」
濱賽號執行官:「目前座標(???.??.??.????),行進速度1.3/s,按照計畫進度執行,目前沒有問題。」
白宮主席:「根據尼賽號回報推斷還需要二十五年才能完成任務?」
某國國會長:「二十五年已經超出時限了。」
白宮主席:「總召認為任務還有執行的必要嗎?」
航道總督:「目前的推算為二十五年,若把速度放慢與後方利明星軌接上則能省下十年的時間,但在這十年間我們會失聯並且要在正確的交點重新接上利王軌道。」(巴拉巴拉,在夢裡講太多聽不懂,反正就記得這些)
吉斯:「依照目前人員水準和燃料是可以達成的,請總召批准任務繼續執行!」
盛名會長:「我已經給你們五年了,照理來說十年內就得完成,你們拿什麼向我保證?」
某國國會會長:「濱賽號的任務執行得很順利。」濱賽號是跟我們執行同一個任務的另一艘船,也就是planB,如果我們這艘失敗還有他們可以補救。
航道總督:「濱賽號預計在兩年後會與羅羅慧星碰面,到時候若工程師沒有正確的判斷,導致任務失敗的可能性也很高。」
白宮主席:「如果現在讓尼賽號回來呢?」尼賽號是我們。
航道總督:「預計能在三週內回來,因為現在座標距離煌戊軌道很近,全速前進即使燃料用完預計也到地球了。」
總召:「尼賽號立即遣返地球,濱賽號任務繼續執行,一個月後在地球總部匯合。」
吉斯:「遵命。」

會議結束。

吉斯一臉像吃了屎一樣臭,看來我們回到地球又有一番折騰了,但剛剛看官員們的態度也真讓我有點不爽,還是安慰一下他好了。

我:「回去一起喝杯紅酒吧。」
吉斯:「我現在就想喝酒!」他嘔氣的握拳。
我:「那走啊!還等什麼?其他人也回去吧。」我示意讓其他人離開。
吉斯:「我真是個失敗的長官。」他雙手托著額頭,一臉惆悵,似乎在責怪這次任務失敗是自己的問題。
我:「Doni準備1990白蘭地、兩個酒杯、三桶冰塊、1986龍舌蘭、2003白葡萄。」
過一會兒機器人將酒送到,我調好兩杯簡單的雞尾酒放在吉斯面前。
我:「我人生最失敗的事情就是沒能當好一個母親。」我喝了一口。
吉斯:「妳已經夠完美了。」他喝了一口酒,停頓了一下說。
我:「那是你認為的。」
吉斯:「在我眼裡妳沒有任何缺點。」
我:「在我眼裡,你也是。」
他聽我說這句似乎臉有點紅了,我知道他對我的心意,畢竟在這艘船上這麼久能認識的異性又少,只是我心中依然只有家凱和麥斯,我最想念的兩個人。
我:「但你只有一個缺點。」
吉斯:「什麼?」
我:「你沒有六塊肌。」
吉斯:「噗,哈哈哈。」他笑了。
我:「在你眼裡我這麼完美無缺,但我有很多缺點的,反過來,就像長官們只看得見你的缺點而看不見你的優點,你的優點我們其他人都知道。而且你有一個特別好的優點,你知道是什麼嗎?」
吉斯:「嗯?」
我:「你眼光特別好。」
吉斯:「妳....... 什麼意思!」臉紅透了,哈哈哈。
我看著他笑了笑,然後繼續喝眼前的酒,麥斯,你現在幾歲了呢?還記得我嗎?你還有一個母親在遙遠的星空陪著你。
我:「現在最大的困難應該就是回到地球面對放不下的事了吧。」
吉斯:「你在船上沒有放不下的事嗎?」
我:「沒有。」
吉斯:「我有,那怎麼辦?」
我:「把它帶回去一起面對囉!」
吉斯:「末娜,回去後還能一起喝酒嗎?」
我:「我會在Queen house酒吧等你。」

-

畫面跳轉到離開地球前兩天。

  眼前有一排人工智能電腦,還有擺在桌上的物品,總共分十五批,我看著電子看板上一批一批地跳,第十二批,到我了。我走向前,物品移動到我眼前的桌子,是三組桌遊,兩封信,三張照片,還有五件衣服及一些珠寶首飾,一顆玩具球。

  我不禁流下了眼淚,這是在執行任務前丈夫和兒子給我最後的禮物,即使任務完成回到地球依然無法與他們繼續生活,條件是能換他們一生平安富足並且受政府保護。

我:「對不起......,麥斯。」

  我哭著拿起第一組桌遊,那是家凱說等麥斯長大一定要教他玩的桌遊,在桌上的每件物品都代表我對地球最珍貴的回憶,其中一半都與麥斯和家凱有關,他們就是我的生命。

機器人:「請拿取物品向前走。」

  我拿起眼前這些物品,我望向隔壁的人,是吉斯,他的物品只有普通的換洗用具和一對珍珠耳環,那個絕對不是他的。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犧牲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某個部分來接受任務的,說可憐嗎?其實也不,能換來最珍視的人幸福,其實我就幸福了。

-

畫面跳轉到和麥斯、家凱分離那天。

家凱:「你快回去,帶著麥斯快走。」他試圖轉開辦公桌下的保險櫃。
我:「你為什麼要來!我說我自己可以搞定的!」眼看賭場保全就要上來了。
家凱:「現在不是說那些的時候!快走!」
我:「那你怎麼辦?麥斯怎麼辦?你又要丟下我們離開嗎?」
家凱:「我是不得已的。」

  這時大門已傳來許多人的腳步聲,再不走我們都會遭殃,剛剛在下面的賭場偷了老闆的鑰匙之外還贏了其他賭徒一大筆錢,能不被盯上才怪。

我:「我去拖住他們,你拿完錢快走。」話說完我就衝出門。

  家凱已經為了我們母子做太多了,我不希望麥斯失去一個這麼優秀的父親,如果必須要有一個犧牲,那我希望是最沒用的自己,我也不想失去家凱,只要他們能夠活著,他們就是我的希望。

家凱:「末娜!」

  我就這樣一去不回了,因為來的人並不是賭場保全,而是要抓賭場老闆的人,我們並不知道賭場老闆背後是什麼背景,但我因此被抓走、變賣,開始了太空特訓生涯。


-END-

  雖然內容看似沒什麼,但我夢裡那些畫面真的好難用文字敘述出來,都超出現實的畫面......,就像我真的在太空船上一樣,有沒有看過"passenger"這部電影? 太空船內的畫面有點像,但太科幻了媽呀!什麼那些航道的在夢裡是講一大堆,我只能依稀記得這些東西,這些都是根據我記得的下去寫,腦補大概只有20%,因為要掰一堆航道的名字,真的記不住拉...... =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