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ralized
Demoralized

Yes, already demoralized.

在夢裡

在第一層夢裡

雨水潲進窗戶

窗外的樹下滿是落花

藍色的一朵朵

提醒著我

海是如何死在陸地上的


 在第二層夢裡

阿公躺在藤椅上

呵斥我停止吟唱母語歌謠

「要講國民語言」

或許是以此來讓我不敢忘記

我是誰國的什麼民

 

在第三層夢裡

我抱怨肚子餓了

藤椅上的阿公叫我去挖蕃薯

「外面還在下雨啊」

但是我們都知道

只有地下的蕃薯才是我們的了

 

在第四層夢裡

藍花樹的根莖佔滿了庭院

肚子主動停止叫喚

「一顆蕃薯也不會有了」

就像我們

再也不會有故鄉

 

在第五層夢裡

雨砸在落地的藍花上

我踩著花朵的屍體跑出院外

「來做我們的歌女吧」

畢竟我會唱最異域風情的歌謠

一杯又一杯的失身酒

 

夢醒了

海還活著

浪裡戚戚聲

島民亡魂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