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ontheDK
DaviontheDK

假装在思考

不是影评之《伊波拉病毒》

近来心力憔悴 不是累的 而是闲的
基本写不了长篇的东西
百无聊赖中重温了黄秋生主演的《伊波拉病毒》

正如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中摆在地上的那副眼镜
艺术不仅关于艺术品本身
还关于location

由此易推
还关于timing

进一步说
艺术的本体并不是最重要的
得鱼而忘荃 得意而忘言
只要“得意” “言”与“言者”可偕忘

由此观之 这部以暴力血腥为噱头的所谓“剥削电影”
初看时只是为了猎奇
此次再品 结合如今的TIME食用(外部的和我自己的TIME)
才发现是批判社会 探讨人性的深刻之作

尤其是片尾处 向摄影机镜头喷消毒液的画面 可位列我看过的十大经典镜头
还有最后 小女孩,父亲和狗那个其乐融融的画面
深得大卫·林奇的精髓

正当看罢回味无穷时
评论区又给我了二重惊喜

此种喜悦
就好像洗裤子前 在兜里意外翻出两块钱
余兴未过 下意识去掏另一个兜 又摸出五块钱

数月沉闷中 能如此结束一天 也算不错
不说了 我去用消毒液泡个澡
再打开天灵盖使劲搓一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