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Liu
DannyLiu

閒閒沒事的設計師!🤣 用迷因寫寫生活與工作上學到的東西!👻 dannyliu.co

為什麼新年新希望沒有用?

如何讓新年新希望成真?

每年新年的那一週,健身房一定充滿著人,這些人一看就知道是新年新希望發誓要開始認真的去健身房的人,通常也都會拉一堆朋友一起來,兩三個好朋友擠在一起,在健身房探索,研究要怎麼使用器材,過了一個禮拜之後,那些朋友好像不見了,只剩下一些人孤拎拎的跑去運動,又過了一個月,這些人全消失了,健身房又回到了以前的人數。

新年是一個非常有象徵意義的日子,象徵著一個新的篇章的開啟,運用這個動力,大家的都會對自己的未來規劃個目標,讓自己變得更好,減肥、戒酒、六塊肌、創業等等,很可惜每年的新年新希望僅有12%的人真的嚐到勝利的滋味。

啊~怎樣定目標要才可以成功咧 ?

有原因的目標

許願很簡單,但你要知道原因,讓執行更有動機,可以運用類似“用戶故事法”的方式來定目標: 身為XXX,我想要XXX,所以XXX。例:身為一個年輕人,今年6月想去海邊玩,身材需要好一點,所以需要在夏天以前減肥。

目標要實際

我要減50公斤、我要賺10倍薪水、我要環遊世界,算了吧,你們家貓咪都在笑你了。在大家都在規劃自己未來的氛圍之下,很容易列出不實際的目標。

要有明確目標與規劃

許多人常常說自己要減肥,但到底要減多少,降低體脂還是要降低腰圍?要減少多少?新年希望常常落入“沒有明確的規劃” 的狀況中,沒有明確目標就代表沒有結束的一天,沒有結束的一天,就沒有動力了,沒有規劃,就沒辦法好好執行。

可以列出: 為了要減5公斤,每週2,4,6要去健身房運動至少慢跑30分鐘以上。

先跨出第一步

第一步有可能會是最艱鉅的一步,拖延會是你新希望的天敵之一,先不要想太多,相信自己可以的,試試看再說。

持久的意志力

既然你都設定好目標了,也規劃好執行方式,現在就是要堅持。追蹤一下自己的進度,間單的紀錄一下成果,可以有效讓自己穩定的進步,這週不夠好,下週再加強,進度的紀錄也可以讓自己更有成就感。


新年是個非常強大的動力來源,妥善運用這個能量來增進自己吧,祝大家2021都完成自己的夢想!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